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市9歲至90歲志工15萬小時推閱讀

發布日期:2019-12-23
本次也新增了故事志工服務獎及故事劇團獎,以表彰志工們對圖書館的付出及無私奉獻
臺中市立圖書館為了感謝全臺中各圖書館無私奉獻志工,於21日上午舉辦志工表揚暨授證典禮,共計924位志工獲獎,175位志工代表出席受獎。感謝及肯定志工的無私付出
不論年紀大小只要擁有一顆服務熱忱的心及對圖書館的熱愛,都能成為圖書館的志工

臺中市立圖書館為了感謝全臺中各圖書館無私奉獻志工,於21日上午舉辦志工表揚暨授證典禮,共計924位志工獲獎,175位志工代表出席受獎。感謝及肯定志工的無私付出,也邀請志工夥伴一同參與「2020台灣燈會」的盛會。市圖目前志工年齡最年輕為9歲,最年長為90歲,志願服務不分年齡,用愛心溫暖每個到圖書館的民眾,展現臺中志願服務的充沛活力。

 

文化局指出,目前市立圖書館共計有1,880位志工,過去一年累計服務總時數近15萬小時,分佈於全臺中各個圖書分館,主要協助圖書上架整理、說故事活動、班訪導覽、圖書編目加工及故事劇演等,相當多元;霧峰以文分館志工林正忠,近兩年累計服務時數高達5,000小時,協助圖書館大小事,以圖書館為家;小學3年級9歲林詩芸小志工,以國中的姊姊為榜樣,也加入志工行列,媽媽也受二姊妹的影響一起加入,一家三口都是圖書館的快樂志工;高齡90歲陳士柳志工,是一位書法達人,除於圖書館服務外,平時更指導志工們學習書法,創造充實的樂齡生活,志願服務精神令人感佩。不論年紀大小只要擁有一顆服務熱忱的心及對圖書館的熱愛,都能成為圖書館的志工。

 

中市圖表示,圖書館志工的活力展現,不僅止於圖書館,在各個愛閱讀的角落都能看見圖書館志工為孩子們、長者們述說精采的故事,不僅於此,活動能見度提升後更獲得各界資源的挹注,如與中彰賓士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長期合作,每年提供新車作為故事媽媽巡迴車,讓故事志工能夠走出圖書館,將故事傳遞到每個角落,今年更經由中市圖推薦中彰賓士公司,以推動閱讀及圖書館事業有功績,而得到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社會服務獎之殊榮。

中市圖志工組成有過三分之一是青壯年,依專業分布於各組,充份展現圖書館年輕與創新活力。今年特殊貢獻獎得主沙鹿深波分館志工李安豐,因民國98年陪女兒參加Bookstart親子讀書會活動而受邀加入志工隊,在讀書會磨練與能量累積之下,他積極參與拍攝分館宣導片及活動影像紀錄,圖書館更媒介他拍攝多部在地人文關懷故事影片,獲獎無數,更傳達對閱讀的熱情與奉獻;大雅分館志工黃德雄於民國97年加入大雅分館志工隊,今年75歲,是一位專業畫家,平日除協助圖書館整理花圃綠美化工作,亦指導志工夥伴繪畫技巧,並於寒暑假期間免費開班授課,二人志願服務年資皆過10年,將自身專業涵養注入圖書館,進而嘉惠民眾,熱忱感人;本次也新增了故事志工服務獎及故事劇團獎,以表彰志工們對圖書館的付出及無私奉獻。

 

文化局施純福副局長表示,「2020台灣燈會 璀璨臺中」即將隆重登場,文心森林公園的副展區,將於12月23日登場,志工是「亮點」也是照亮燈會的靈魂人物,非常感謝各位志工的共同參與及付出。人才濟濟的志工群是圖書館最珍貴的活力資產,也是城市運轉的重要動力,鼓勵更多夥伴加入圖書館志工的行列,讓閱讀與志願服務成為臺中指標與驕傲。

最後異動時間:2019/12/23 下午 12:3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