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童話世界超夢幻 圖書館也能瘋燈會

發布日期:2019-12-05
運用各式燈光搭配打造出愛心、鑽戒南瓜車等意象,入夜後在綠蔭下閃閃發光,彷彿從童話故事中一躍而出的浪漫場景
位在高鐵旁的溪西分館也佈置出大型燈會海報,向各地旅者宣告燈會即將到來,歡迎民眾一起感受台中的書香、藝術與文化
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更派出小朋友最愛的吉祥物「瑞丁」,擔任燈會迎賓大使

迎接「2020台灣燈會」台中市文化局圖書館一起「亮」起來!位於北屯區四張犁公園旁的中市圖總館特別以「璀璨台中」為主題意象,打造夢幻童話世界般的光環境藝術區;各圖書分館亦同時巧思饰置出燦爛光影氛圍,讓民眾提早感受濃厚的燈會氣氛即日起到明年2月23日歡迎民眾觀賞拍照打卡;台中市文化局亦邀請大家共同參與2月8日至23日「2020台灣燈會璀璨台中」活動,歡慶新春!

 

   中市圖總館前特别佈置的光環境藝術區,運用各式燈光搭配打造出愛心、鑽戒南瓜車等意象,入夜後在綠蔭下閃閃發光,彷彿從童話故事中一躍而出的浪漫場景,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合影;而位在高鐵旁的溪西分館也佈置出大型燈會海報,向各地旅者宣告燈會即將到來,歡迎民眾一起感受台中的書香、藝術與文化;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更派出小朋友最愛的吉祥物「瑞丁」,擔任燈會迎賓大使;山、海、屯、城區的也都有圖書館加入迎接燈會的行列,提早為即將到來的2020台灣燈會揭開序幕!

 

文化局指出,搭配藝術燈區活動,中市圖在12月更推出了閱讀節系列活動「書福有藝思 一館一展」主題書展,邀請民眾走訪各個特色圖書館,並搭配走讀藏寶圖集章活動,認識台中市不同地區的文化特色。圖書館做為社區的公共資訊站,每週二至六開館至晚間九點;週日開館至下午五點半,除了提供民眾閱讀新知外,也分享各項公共活動資訊,用閱讀陪伴民眾生活。

 

不僅如此,台中國際級建築地標「台中綠美圖」更將於燈會與大家「初見面」!由國內知名營造公司也是負責綠美圖主體工程的瑞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主動贊助製作,邀請花燈製作經驗豐富的莊銘憲花燈創作藝術空間設計執行,結合綠美圖的建築特色及圖書館與美術館之意象,並融合傳統花燈工藝與創新設計元素呈現出「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的主體設計概念。綠美圖花燈正緊鑼密鼓的製作中,相信將會在2020台灣燈會中帶給民眾一個充滿文青氣息的璀璨亮點。

最後異動時間:2019/12/5 下午 03:2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