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燈會開幕倒數 綠美圖花燈即將推出

發布日期:2019-11-25
台中綠美圖是水湳經貿園區極具指標性的重要公共建設
花燈面寬8公尺、深度3.5公尺、高度6公尺,設計結合綠美圖的建築特色及圖書館與美術館之意象
邀請花燈製作經驗豐富的莊銘憲花燈創作藝術空間來設計執行

「2020台灣燈會」即將於台中后里森林園區盛大展開,位於文心森林公園的副展區更是在12月21日就提前與民眾見面。而台中國際級建築地標「台中綠美圖」自然不可缺席本次盛會,即將與大家見面。2020台灣燈會不僅結合台中在地特色,展現豐富精彩的生態、創意、文化、產業及多元共榮的特色外,更以生態永續與自然並存的精神,讓燈會不止是燈會,更是台中大自然生態環境教育的新園地。

 

台中綠美圖是水湳經貿園區極具指標性的重要公共建設,由2010年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日本建築大師妹島和世、西澤立衛(有限會社SANA事務所)及台灣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團隊共同合作設計,由八棟大型白色方盒錯落組成,是一棟首創兼具圖書館與美術館複合式功能的建築,也是大台中地區繼台中國家歌劇院之後的另一座普利茲克獎大師設計的公共建築,未來完工啟用後除了將成為重要的閱讀及展覽空間外,更扮演帶領台中邁向更國際化城市的重要推手。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綠美圖是台中重要指標性的新文教設施,因此市府規劃在后里森林園區內設置綠美圖的造型花燈,讓全國民眾及各國旅客能更加認識台中、認識綠美圖。而綠美圖花燈由國內知名營造公司也是負責綠美圖主體工程的瑞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主動贊助製作,並邀請花燈製作經驗豐富的莊銘憲花燈創作藝術空間來設計執行。花燈面寬8公尺、深度3.5公尺、高度6公尺,設計結合綠美圖的建築特色及圖書館與美術館之意象,並融合傳統花燈工藝與創新設計元素呈現出「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的主體設計概念。

 

台灣燈會是每年春節的一個重要年節盛事,更是民眾長久以來在春節假期期待的大型活動,燈會期間川流不息的參觀民眾除了欣賞花燈、品嘗美食之外,認識台中這塊土地也會是一大收穫。期待能透過這次的綠美圖花燈設置,讓更多人認識這座美麗的建築及感受台中的文化。同時也希望透過花燈讓民眾了解綠美圖背後默默耕耘的優秀工程團隊。現在台中綠美圖已正式動土施作,工程也正順利進行中,未來必能如期如質完工啟用,將提供民眾一處具國際水準的優質閱讀展覽空間,就像綠美圖花燈一樣閃耀在民眾心中。綠美圖花燈正緊鑼密鼓的製作中,相信將會在2020台灣燈會中帶給民眾一個歡樂驚豔的花燈打卡熱點!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25 下午 03:3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