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市圖志工隊再添生力軍-專業培訓服務升級

發布日期:2019-11-03
邀請隨手就能暢談古今中外的王瓊玲教授,以「寫演人生」傳達走向國際必從本土出發的理念(公版).jpg
臺中市立圖書館於今(108)年11月2日舉辦文化志工特殊訓練,為志工新夥伴帶來一場與文化對談的全新體驗(公版).jpg
陳惠玟老師以模擬情境「一個心急的同事」為實際案例,與志工們分享如何透過應對技巧與民眾良好溝通

     臺中市立圖書館於今(108)年11月2日舉辦文化志工特殊訓練,為志工新夥伴帶來一場與文化對談的全新體驗。全場約80位學員參與培訓,邀請人際溝通領域專家陳惠玟老師及知名學者王瓊玲,以「溝通做的好,人際沒煩惱」及「寫演人生」為主題進行演講,不僅為志工們提供豐沛文化能量,透過持續成長自我提升,開創社會服務新人生。

 

     中市圖指出,今年度招募的志工背景多元,成員有大學講師,曾帶領學生成立志工團隊,服務弱勢國小學童;也有為數不少的公司企業員工,本身就擔任企業志工多年,選擇圖書館延續志工生涯。首次加入圖書館志願服務行列的詹小姐提到,圖書館服務最常需要第一線與民眾搭起溝通的橋梁,對談的方式與技巧是一門重要的課題。正所謂做中學,學中做,處處有學問,故在閒暇時間參與志願服務,很榮幸能加入圖書館志工的行列。

 

     課程中,陳惠玟老師以模擬情境「一個心急的同事」為實際案例,與志工們分享如何透過應對技巧與民眾良好溝通,除分析引起衝突的成因,也傳授減少誤解情形,降低衝突產生的訣竅,讓大家能夠在擔任圖書館志工期間勝任愉快。而隨手就能暢談古今中外的王瓊玲教授,以「寫演人生」傳達走向國際必從本土出發的理念。透過文學創作,本土小說、歷史結合傳統戲劇,帶領志工們踏入藝術文化的美妙世界,同時也鼓勵在文化領域投身志願服務的志工們,都能發掘自己的故事,影響更多人熱愛自己的土地和文化。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目前臺中市立圖書館計有1,800多位志工,各有專長,每年累計服務總時數更超過15萬小時,志工團隊始終是圖書館最珍貴的資產,也是城市運轉的重要動力。而中市圖近年來積極推動志工招募及培訓,並重視志工多元及專業知能的成長。陸續開辦各式培訓課程,藉由課程幫助發掘志工的潛力,讓志工發揮所長展現豐沛的服務能量。歡迎民眾一同加入圖書館志願服務的行列,相關資訊可上中市圖官網-志工園地https://goo.gl/ZZD1qK查詢或洽中市圖各分館報名。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3 下午 12:5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