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知書達禮小學堂 我來了!

發布日期:2019-09-09
讓國小3至6年級的學童們了解如何運用圖書館資源,學習生活禮儀,做個「知書」又「達禮」的小達人
第一天邀請茶學達人林淑娟,為小學員解說茶的文化與茶道禮儀,帶領小朋友學習「奉茶」禮儀,最終透過品茶而沉靜心靈。
期待小學員們「知書達禮」,將所學知識與實作運用於日常生活中
  臺中市立圖書館為了讓孩子們學習各式各樣的生活禮儀,於9月7日至9月8日、9月21日至9月22日在中市圖總館辦理兩梯次「知書達禮小學堂」活動,透過豐富有趣的多元精彩課程,讓國小3至6年級的學童們了解如何運用圖書館資源,學習生活禮儀,做個「知書」又「達禮」的小達人。

  9月7、8日兩天的「知書達禮小學堂」,第一天邀請茶學達人林淑娟,為小學員解說茶的文化與茶道禮儀,帶領小朋友學習「奉茶」禮儀,最終透過品茶而沉靜心靈。小學員們紛紛讚嘆茶文化之博大精深,透過老師的講解與示範,真正了解茶的深厚文化禮儀。老師亦不斷叮嚀,唯有將心靜下來,才能真正學習好待人處事。第二天則由知名形象專業顧問鄒昀真,以簡單易懂的教學技巧,教導待人接物與中、西餐禮儀,讓小學員們現場實地演練。此外,鄒老師透過遊戲的方式進行色彩認識與調配,進而將原則運用到日常生活穿著,現場讓小朋友練習搭配服裝,毎個小學員都穿出氣質、帥氣與美麗!

  中市圖指出,兩天課程除了豐富有趣的茶藝禮儀、生活美學外,另由館員帶領小學員「認識圖書館」環境、一起「為書找個家」,以及導讀「情緒療癒繪本」,如:《壞心情》、《斷嘴鳥》、《有你真好》、《獾的禮物》與《五歲老奶奶去釣魚》等,並結合虛擬與真實的擴增實境(AR)圖書,創造全新的閱讀體驗。小學員現場扮演起一日小館員,了解如何利用圖書館,體驗圖書分類、排架與上架、自助借還書機、圖書殺菌機及電子書利用操作等,大夥兒直呼,原來圖書館比想像中的還更加有趣!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為期兩天的「知書達禮小學堂」結訓後,收到許多小學員與家長的熱情回饋,認為生動有趣的課程與閱讀集點報名方式,充分結合閱讀與學習,非常有意義。此次活動獲得熱烈響應,目前第二梯次報名皆已額滿,期待小學員們「知書達禮」,將所學知識與實作運用於日常生活中,讓圖書館名符其實成為大家的書房。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3:0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