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圖書館在我家」 中市圖書香社區團體借閱 加碼揪團到府辦證

發布日期:2019-09-08
中市圖加碼推出揪團到府辦證的「幸福證好」服務,實現「書香社區」及「整座城市都是我的大書房」理念
團體借閱證自推行以來已有超過2,000個單位辦理,分佈於學校社福機構、美容院、診所、幼兒園等單位
中市圖表示,現代化的圖書館已經朝向多元化功能邁進,不再只是等著民眾來圖書館,而是「人在哪裡,圖書館就去哪裡」
臺中市政府本著圖書資源與民眾共享的理念,推出家庭借閱證、團體借閱證等服務,並可依照民眾需求、興趣協助挑選適合的書籍,將閱讀活水注入社區書房
  推動書香社區閱讀又有新服務措施,臺中市立圖書館自105年首創以團體借閱證單次可借閱500冊書籍的方式與學校、超商、醫院、公司行號等團體共同推動閱讀。今(108)年為了讓民眾更便利地使用圖書資源,更加碼推出揪團到府辦證的「幸福證好」服務,實現「書香社區」及「整座城市都是我的大書房」理念,並邀請社區、學校、公司行號等團體加入閱讀夥伴的行列,隨時享受閱讀樂趣。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許多集合式住宅均有規劃社區閱覽室,但因書籍無法定期更新,日久社區居民使用率漸漸降低。臺中市政府本著圖書資源與民眾共享的理念,推出家庭借閱證、團體借閱證等服務,並可依照民眾需求、興趣協助挑選適合的書籍,將閱讀活水注入社區書房,大幅提升社區閱讀的豐富性與多樣性。藉由與社區大樓管委會合作社區圖書館,將書香融入民眾生活,也號召更多社區閱讀夥伴加入。

  中市圖表示,現代化的圖書館已經朝向多元化功能邁進,不再只是等著民眾來圖書館,而是「人在哪裡,圖書館就去哪裡」。因此推出貼心的優化服務─「幸福證好」揪團到府辦證,由館員走出圖書館,到社區的各個角落提供借閱證申辦服務,讓民眾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更方便的親近閱讀。

  而團體借閱證自推行以來已有超過2,000個單位辦理,分佈於學校社福機構、美容院、診所、幼兒園等單位,未來將持續深入社區、偏鄉、公司行號等,透過團體借閱證或「幸福證好」到府辦證服務的形式,與不同族群營造多元的書香社區。凡20人以上皆可向圖書館申請到府駐點行動辦證服務,透過一張小小的借閱證,閱讀臺中市圖書館超過500萬冊的藏書。更多借閱證申辦與團體合作詳情,請至中市圖官網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3:0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