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看見愛在臺中」 美展有愛無礙 邀慢飛天使圖書館小旅行

發布日期:2019-08-05
「看見愛在臺中創作聯展」作品色彩繽紛、各異其趣,在拓展文教基金會翁金珠董事長的指導與支持下,學員們展現出無窮的創作活力與令人驚艷的成果(公版)
社團法人家樂福人文生活關懷協進會特別提供心智障礙學員「慢飛天使」繪畫作品,與臺中市立圖書館合作,共展出56幅充滿愛與溫度的畫作(公版)
看見愛創作聯展-海報

  「慢飛天使是一群快樂、想像力無限的愛畫畫創作家」,透過畫筆與豐富的想像力、鮮明色彩與主題,一同描繪出他們的童真世界!社團法人家樂福人文生活關懷協進會特別提供心智障礙學員「慢飛天使」繪畫作品,與臺中市立圖書館合作於108年8月3日至9月1日於中市圖總館舉辦「看見愛在臺中創作聯展」,共展出56幅充滿愛與溫度的畫作,開展當日將邀請「慢飛天使」參與「漫遊圖書館小旅行」活動。臺中市立圖書館更將其中4幅作品,台灣黑熊/劉俊傑、好奇的貓頭鷹/許碧純、月光城市/李欣樺、風獅爺/張勝雄,結合文創設計,化身為文青帆布書袋、借書證、胸章等,鼓勵「慢飛天使」創作,歡迎民眾當日踴躍參加畫展開幕及賞畫。

 

  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以「通用設計」概念打造安全、明亮的無障礙閱讀空間,整體色彩結合全齡友善、貼近人性化的閱讀美學理念,首度「飛」入圖書館的「慢飛天使們」,將於志工媽媽引領下,體驗如無障礙電梯、無障礙坡道、無障礙廁所、身障專用圖書查詢櫃台、寬敞書櫃走道的便利;也會嘗試CD有聲書、電子書、真人圖書等借閱流程,圖書館更特別邀請故事志工說故事,透過《蝌蚪運動會》繪本,細膩深刻描述故事人物間的「關懷」與「勇敢」!當日亦安排學員們體驗胸章DIY活動,隨後並前往棒球故事館、洲際棒球場參觀,透過「漫遊圖書館小旅行」,擴大學員們的交流學習機會,站上自我夢想實現的舞台。

 

  「看見愛在臺中創作聯展」作品色彩繽紛、各異其趣,在拓展文教基金會翁金珠董事長的指導與支持下,學員們展現出無窮的創作活力與令人驚艷的成果。社團法人家樂福人文生活關懷協進會理事長黃營表示,每位「慢飛天使」皆充滿天馬行空、豐富想像力,描繪出個人內心童真世界;其中一幅《好奇的貓頭鷹》畫作線條簡潔、用色亮麗,象徵閱讀帶來「智慧」與「勇氣」,相當吸睛,已授權中市圖發行紀念版借閱證;另一幅「台灣黑熊」為學員劉俊傑作品,運用灰、黑、白色調,呈現台灣黑熊活力與精神,充滿童趣的畫風讓人眼前一亮,館方特別製作成文青書袋,精緻俏皮、令人愛不釋手。民眾只需於展覽期間至中市圖總館新辦借閱證,即可獲得限量版貓頭鷹借閱證,歡迎民眾上圖書館欣賞好作品、辦證讀好書,一起進入「慢飛天使」的無限想像世界,感受閱讀與藝術結合的美好體驗。

最後異動時間:2020/1/8 上午 10:4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