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繪意清水詩篇展」-最美景點都「詩」藏在清水

發布日期:2017-12-07
「繪意清水詩篇展」在清水分館展出在地書寫的學生作品
「繪意清水詩篇展」
繪意清水詩篇展作品
「繪意清水詩篇展」

  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臺中市立圖書館聯合辦理『繪意清水詩篇展』,歡迎民眾於106年12月14日至107年1月14日前來清水圖書館觀展。

  『繪意清水詩篇展』以清水地景為主題,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邀請中港高中美術班百位學生繪製水彩畫作,再以三十八件優選畫作做為校內國中部詩歌徵選素材。在美術班奔放的畫作、國中學生生動的詩歌,畫與詩、地景與情感的連結下,盛邀民眾走進清水最美的繪意詩篇。

  「木造的房屋/散發出溫暖的氣氛/懷抱著種種心事/就這樣/沉沉且靜靜地睡去」學生張絲貽、陳冠臻以《心事》為題刻畫出眷村光影。其它如高美溼地、海鮮天堂的臺中港觀光漁市、車水馬龍的清水服務區,還有人文豐富的清水歷史街區、親子同樂的鰲峰山公園、田園風光的五福圳單車步道及文青必遊的臺中港區藝術中心與清水眷村文化園區等等,都透過學生的詩文親切勾勒。

  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與中港高中多年合作推動社區美感教育,這次更與閱讀推手臺中市立圖書館合作,特別選在清水分館的臺中學專區空間展出,除提供學生作品發揮舞台外,難能可貴結合在地文學與美學,歡迎民眾走入圖書館欣賞。展期後將辦理臺中文學座談「清水繪意詩篇」,邀請策展指導老師們交流分享,對美學、文學有興趣的民眾歡迎前往聆賞。

  青水彩色印刷資助印刷展覽詩集,與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共同捐贈一百本詩集給臺中市立圖書館,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贈予感謝狀,感謝協會共同營造書香社會,推廣臺中鄉土教育,鼓勵民眾與地景對話、親近鄉土。

展出日期:106年12月14日至107年1月14日開館時間
展出地點:臺中市立圖書館清水分館2F臺中學專區/臺中市清水區鎮政路50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