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閱讀服務再升級─中市圖APP及館藏推薦上線

發布日期:2017-01-20
中市圖APP下載說明
中市圖Line官方帳號
臺中市立圖書館APP介面
常常逛圖書館卻不知道喜愛的書放哪邊?想借書卻忘了帶借書證?想看的書卻往往借不到?沒關係,臺中市立圖書館幫讀者通通都想好了,為了提供讀者更佳的行動借閱及查詢書籍服務,即日起將於iOS及Android兩個平臺推出「臺中市立圖書館」APP,要讓閱讀隨身零距離。

此次推出的「臺中市立圖書館」APP,提供了「我的書房」、「查詢館藏」、「行動借閱證」、「帳號管理」與「館藏推薦」等多項功能。無論讀者身在何處,只要有行動裝置及網路,安裝APP後就可即時「查詢館藏」,並可快速進行預約;「我的書房」功能則可查看已借閱書單與預約清單,透過APP的貼心提醒通知,讀者能隨時掌握借閱資訊,降低圖書逾期忘記歸還的機率。讀者在中市圖借閱圖書,除了可使用借閱證或身分證借書以外,還能透過APP使用「行動借閱證」借書,APP亦可管理多張借閱證,個人卡、家庭卡或團體卡都能透過「帳號管理」功能來管理,省去攜帶多張證卡的不便。
而同步升級服務的還有「館藏推薦」功能,民眾只要辦理個人實體借閱證即可使用此功能。在系統中,民眾可以選擇「網路書店推薦」,輸入圖書相關資料後,系統將與網路書店資料聯結,再選擇推薦的正確圖書,系統便會自動帶入完整的推薦資訊;或是選擇「手動輸入推薦」,填寫欄位後送出資料推薦。

另外,臺中市立圖書館LINE即時通訊軟體官方網站也將持續推廣創新,將主動向加入好友的讀者發送活動、開閉館訊息、閱讀講座及貼心服務等資訊,並提供實用的「關鍵字」查詢功能,例如:輸入「開館時間」,系統即會提供圖書館的開館時間訊息。

張曉玲館長表示,營造更友善的閱讀環境是圖書館永續的使命,此次提供相關數位服務,除了能提升市民更便利的服務外,也讓民眾能推薦心目中優質好書給更多人閱讀,使臺中市圖書館館藏能更符合市民朋友的期待與需求。


行動APP正式上線,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網下載體驗,並推薦心儀好書,相關數位服務網址如下:
1. 館藏推薦頁面:http://ipac.library.taichung.gov.tw/webpac/recommend.cfm
2. LINE官方帳號:@qkh0019v

最後異動時間:2017/1/20 上午 10:5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