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在臺中 用說演故事散播閱讀正能量

發布日期:2022-11-14
來自全國各地300位熱情的故事志工齊聚臺中市
今年邀請桃園、宜蘭及中市圖優秀志工劇團用故事進行交流
中市圖精武圖書館小太陽故事劇團表演太陽餅的傳說
宜蘭縣文化局醜小鴨故事劇團表演青蛙王子
桃園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家窩劇團,讓孩子看見生活中性別框架樣貌
故事工廠劇場演員群表演3個諸葛亮,現場歡笑聲不斷
繪本作家陳致元老師用想念分享創作歷程

2022「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活動今(14)日在臺中市立圖書館熱鬧登場,今年以「故事奇緣」為主題,邀請知名繪本作家陳致元、故事工廠劇場演員群、桃園、宜蘭和臺中市優秀的故事志工劇團齊聚交流,為來自全臺各地300位熱情的故事志工蓄積能量,希望繼續用故事帶給讀者溫暖和歡樂。

文化局長陳佳君代表市長盧秀燕歡迎來自全國的故事志工,她表示,盧市長上任以來致力推動文化教育政策,今年臺中市購書經費倍增至1億元,也連續兩年獲教育部頒發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志工就是圖書館推動閱讀最強而有力的後盾。中市圖的志工團隊在去年榮獲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團隊獎,尤其在疫情影響下,故事志工們用故事和閱讀療癒人心,更是功不可沒。

陳局長說,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活動開辦5年來,打造一處全臺20個直轄縣市的故事志工相互交流觀摩的舞臺,累計超過1,500位故事志工參與,而臺中也將持續陪伴故事志工說演故事,讓城市中的每個角落都有美好的「故事」發生,無時無刻用「故事奇緣」散播快樂的能量。

中市圖表示,睽違一年的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今年特別邀請榮獲國內外大獎殊榮的繪本作家陳致元分享創作歷程,同時知名的故事工廠劇場演員郭耀仁、百白、劉桓,藉由演出、示範該劇團經典舞台劇《3個諸葛亮》,不藏私地傳授說故事的技巧,並且與故事志工臨場互動,激盪出的火花精采絕倫。

今年度故事志工總動員的參與成員背景多元,有來自博物館、教育局、政風處等單位熱情響應,還有從澎湖縣遠道而來的圖書館志工熱血參與。此外,也邀請到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醜小鴨故事劇團」、臺中市立圖書館精武分館「小太陽故事劇團」和桃園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家窩劇團」,帶來一場精彩的說演故事盛會。每屆故事志工總動員活動從不缺席的黃女士高興地說:「每年最期待不同縣市劇團的表演,可以從中學到別人說故事的優點,再和劇團夥伴一起討論,一次比一次做得更好!」。

中市圖指出,歡迎有意願的民眾加入中市圖志工隊的行列,一起為推廣城市閱讀攜手努力,詳細報名資訊請洽各圖書館服務臺索取簡章及報名表,或洽中市圖志工園地網站(https://reurl.cc/0xjAzk)查詢。【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2/12/5 下午 02:3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