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提升城市共學、共讀能量 11月1日起中市圖受理本市各讀書會補助申請

發布日期:2022-11-01
藉由讀書會團體引導思考及分享討論,進一步展現創意與自主性
閱讀主題從文學到生活、人文思辨等議題,應有盡有、包羅萬象
讀書會成員都能透過閱讀啟發自我,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為輔導臺中市讀書會團體永續經營,落實終身學習,倡導閱讀風氣,臺中巿立圖書館每年編列100萬元經費,提供本巿各讀書會團體提案申請。112年度讀書會補助計畫自111年11月1日起至11月16日止(以郵戳為憑)受理,歡迎符合申請條件的讀書會夥伴們踴躍提案!!!

文化局指出,臺中市約有70個讀書會團體,閱讀主題從文學到生活、人文思辨到商業管理等議題,應有盡有、包羅萬象。在知識爆炸的時代,讀書會透過共學、共讀的方式開啟成員的多元閱讀視角,藉由團體引導思考、分享討論,進一步展現創意與自主性,讓讀書會成員都能透過閱讀啟發自我,瞭解來自不同成長、不同文化背景下的閱讀夥伴們的想法與思惟,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文化局表示,盧秀燕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閱讀,購書預算倍增1億元,臺中市無論在整體閱讀力、每人借閱冊數方面,都是六都中表現績優城市,在疫情影響之下,中市圖推動電子書借閱更是成長了174%。同時許多讀書會團體紛紛自發性使用網路科技張顯其旺盛的生命力,如:在臉書社群設立粉絲專頁,舉辦線上閱讀活動、設置網路群組凝聚成員的向心力、使用線上會議軟體辦理讀書會、講座、討論等,顯見因疫情影響造成人與人之間需要保持社交距離,但透過閱讀的分享、交流反而拉近彼此的心理距離,讀書會熱愛閱讀、共讀的意志與決心在疫情淬鍊下更顯堅定!定期參加讀書會的黃先生表示:「疫情讓人不安、但閱讀使人平靜,歡迎加入自己屬意的讀書會團體,每天花少許時間讀書,讓自己生活更有底氣!」。

中市圖進一步說明,各區圖書館也提供許多讀書會團體定期在館內辦理讀書會、講座、討論會、導讀等閱讀相關活動,與中巿圖互相成長、帶動城市閱讀風氣。歡迎符合補助資格的各讀書會夥伴們於申請期間踴躍提案,112年度臺中巿讀書會相關補助計畫、申請流程及表單等,可至中巿圖官網讀書會專區下載(https://pse.is/4jdrbt),若有相關疑問,可電洽承辦窗口黃先生04-24225101分機555。

最後異動時間:2022/11/1 下午 03:2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