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遠距教學延長免煩惱 中市圖暖心推平板電腦借回家

發布日期:2022-06-02
學生在館內使用公用電腦上課 借用時間可彈性延長
臺中市立圖書館平板電腦提供學童遠距教學借用一次可借14天
停課不停學 中市圖暖心支援學童遠距上課需求

    疫情嚴峻,遠距教學時間再度延長,臺中市立圖書館除提供館內公用電腦上課彈性不限時,更擴大外借平板電腦,憑借閱證單次借14天、可續借1次的貼心服務,讓學童們在家安心學習不斷線,歡迎有需求的學童或家長即日起可洽各圖書館服務台借用。此外中市圖亦整合「小牛頓科學影音館」、「閱讀認證」、「語言學習」等數位補充教材資源,讓家長陪讀、學童遠距學習不設限!中市圖指出「全臺中44所圖書館超過千部公用電腦與平板供民眾使用,館藏更多達574萬餘冊,全力支援防疫期間自主學習!」

    中市圖指出,暫停實體課程期間許多家長表示因為有多個孩子需遠距上課學習,家中可供使用的設備有限,手機螢幕太小、購買設備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相當苦惱。除可向學校、教育局借用設備外,中市圖考量停課期間學生視訊上課的需求,提供民眾可至離家較近的圖書館借用公用電腦視訊上課,使用時數可依據學生需求彈性調整不限時,讓學生學習不中斷。除了使用館內的桌上型電腦,也開放平板電腦外借服務,只要持中市圖借閱證即可借平板電腦回家,借期14天可續借1次;另為確保資訊安全,平板電腦歸還後圖書館也會將電腦內的使用資料清除,並進行設備清潔消毒,讓民眾使用更安心。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在停課期間館方持續支援學生的學習資源,除了電腦設備的借用外,市立圖書館有主題多元、藏量豐富的實體圖書和電子資源館藏574萬餘冊,更為了學生的閱讀需求建置電子書閱讀認證專區,希望讓學生們在家學習的同時,也能使用圖書館的數位資源進行自主學習,歡迎學子多加利用;另外去年疫情期間大受家長歡迎的「書香便利送」送書到府服務仍持續運作,民眾免出門只要付運費70元書箱便可宅配到府。另體諒民眾因疫情隔離期間無法歸還圖書或取預約書,均可於隔離結束後提供相關資料至各圖書館辦理不列入逾期次數。

    因應國內疫情升溫,臺中市立圖書館均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請民眾到館時配合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三劑疫苗注射及手機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以加強健康防護,安心參與各項活動。

最後異動時間:2022/6/2 上午 11:0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