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市圖北屯兒童分館新館名票選出爐 「興安分館」轉型全齡化服務

發布日期:2022-04-29
豐富的閱讀活動受大小朋友喜愛
興安圖書館將持續辦理更多元的活動
興安圖書館整修後提供兒童專屬的閱覽空間

    臺中市立圖書館「北屯兒童分館」今年初辦理新館名票選活動,經過1,100位市民留言投票,結果由「興安分館」雀屏中選!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配合圖書館閱讀環境改善工程即將完工,未來以全新樣貌呈現在大家面前的「興安分館」,將轉型為全齡化的圖書館,為市民打造安全、友善、無障礙的全齡化閱讀空間。
    陳局長指出,盧市長上任以來大力支持新建圖書館及老舊館舍空間改造,同時兼顧軟體的閱讀工程,除了購書經費倍增至1億元,各項閱讀資源也更加豐沛多元。「興安分館」的閱讀環境改善工程預計今年5月底完工,6月底前開館,為北屯區新增一處嶄新的閱讀空間。
    中市圖說明,這次館名票選活動有超過1,100人留言投票為即將啟用的圖書館命名,同時留下美好的回憶。未來的「興安分館」除了保留演藝廳、舞蹈教室、音樂教室、多功能教室等空間,受民眾喜愛的藝文研習活動亦將持續開設辦理,並且與更多團體合作辦理多元豐富的藝文活動。為提供民眾更完備的閱讀服務,興安分館也從兒童分館轉型為提供「全齡化服務」,開館時段延長至晚間9時。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說,興安分館除重新整修外觀,建築主體也進行耐震補強,玻璃帷幕縮小面積解決日曬問題,另保留適度採光及公園綠蔭風景,內部空間則重新調整入口門廳位置,電梯設備也進行汰換更新,在一樓親子共讀區融入感覺統合教育相關教具及設施。二樓則分別設置青少年閱覽區及一般圖書閱覽區,讓不同年齡層的民眾都有各自的閱讀空間,館藏特色亦調整為更親近北屯區在地的眷村文化。
    近來因應國內疫情升溫,中市圖防疫不鬆懈,除了推出安心閱讀服務3.0,持續辦理書香便利送服務,民眾線上點選喜愛圖書,支付運費即可享受書箱寄送到家服務;超過10萬冊電子書與當期最新熱門雜誌百餘種,24小時不打烊,到期自動歸還;還有捷運松竹站2號出口的自助借還書站,24小時借還書服務。如讀者因居家隔離或確診無法如期歸還圖書或取預約書,可於隔離期滿後,持簡訊通知畫面截圖或隔離通知書等文件到館辦理,讓圖書館陪伴民眾安心在家防疫!
    中市圖貼心提醒,為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請民眾參與活動時配合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以加強健康防護,安心參與各項活動。

 

最後異動時間:2022/4/29 上午 09:1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