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市圖推繪本6堂創作實驗課程 參加民眾大讚好療癒

發布日期:2022-04-26
作家三木森將分享「當你途經我的盛放:Mori三木森的創作療癒之路」 (三木森提供)
譚淑娟館長與三木森老師互動開場
三木森老師指導民眾自由創作
「當你途經我的盛放:Mori三木森的創作療癒之路」學員分享
2022在繪本中看見力量系列講座海報

    臺中市立圖書館與小大繪本館共同合作,自4月24日至7月2日在精武圖書館辦理「臺灣新銳繪本作者的六堂創作實驗課」系列講座,邀請三木森、信子、海狗房東、貓魚、吳欣芷和許增巧等6位新世代繪本創作者,以繪本微型創作的實驗課程,分享繪本中的圖像與文字美感,並啟發學員對繪本創作的興趣與潛力,迴響熱烈。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為了推廣繪本閱讀與啟發繪本創作潛能,中市圖連續三年和小大繪本館合作舉辦「在繪本中看見力量」主題活動,今年更首度以新生代創作者為主角,透過創作實驗的方式分享和參與繪本創作,與民眾面對面交流,活動訊息公布後迅即報名額滿。第一堂課於4月24日邀請曾獲文化部遴選赴法國駐村的三木森主講,以「當你途經我的盛放:Mori三木森的創作療癒之路」為主題,分享個人創作經歷,再引導學員進行自由繪畫創作,參與學員都說「好療癒!」,此外,中市圖另亦規劃「繪本實驗室-信子創意小書繪本」、「繪本故事怎麼栽」、「馴服那隻名為畫畫的怪獸!」、「繪本創作與日常練習」和「跟著繪本一起野地漫遊」之主題,期望帶領學員從日常生活汲取創作靈感。
    小大繪本館譚淑娟館長說,近年來臺灣的繪本創作者在國際插畫舞臺上屢獲佳績,尤其新生代創作者不論在題材選擇、圖像風格或故事文本方面,都展現豐沛的創作力及多樣性,受到大人與小孩的喜愛。這次系列活動透過新生代繪本創作者分享自身豐富多元的創作經驗,啟發與鼓舞想要親近、創作繪本的學員,傳承繪本創作的精髓,期待為原創繪本發現新的可能,同時開拓讀者對原創繪本更多的想像與視野。
    中市圖進一步指出,今年購書預算倍增達1億元,除了增加購買繪本及閱讀認證書等0-6歲童書之外,也將擴增英語學習、有聲書及電子書等資源,歡迎民眾多多利用各圖書分館的閱讀服務,更多閱讀推廣活動資訊請上中市圖官網(https://reurl.cc/9ONDmO)和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CityLibrary)查詢。
    因應國內疫情升溫,臺中市立圖書館均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請民眾參與活動時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以加強健康防護,安心參與各項活動。【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2/4/26 下午 02:5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