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與小兔彼得一起冒險趣 英國經典繪本120週年臺灣首展在臺中

發布日期:2022-04-21
開幕式貴賓大合照
文化局施純福副局長與張曉玲館長、吳東霖經理及張永雄校長一起打開由小朋友畫的卡片
小朋友於圖書館內閱讀小兔彼得繪本
小朋友跟家人一起認識小兔彼得故事中的角色
展場展出碧雅翠絲.波特150誕辰紀念幣
每個角落都有小兔彼得的蹤影,還有著色紙及信紙等

    英國經典繪本《小兔彼得》120週年臺灣首展在臺中!臺中市立圖書館與青林國際出版社合作舉辦「小兔彼得120週年經典冒險旅程特展」,自即日起至5月29日在中市圖總館展出,響應全球閱讀盛事,於4月23日「世界閱讀日」前舉行特展開幕式,由小青蛙劇團帶來《小兔彼得的故事》精采故事,並打開由仁美國小學生繪製的生日卡片,現場大小朋友一起開心祝福小兔彼得「生日快樂」!
    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盧市長非常重視臺中市的文化軟實力,今年不僅將購書經費由去年的5千萬倍增至1億元,在教育部日前發布的「110年臺灣閱讀風貌及全民閱讀力年度報告」中,臺中市也再度蟬連「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顯現出民眾的高度閱讀素養。今年適逢小兔彼得120週年,中市圖結合豐富的館藏與民間出版社提供珍藏展品,歡迎民眾到圖書館認識英國經典作家波特女士與小兔彼得的創作故事,感受百年經典文學的魅力,一起與小兔彼得留下幸福的回憶。 
    臺中市立圖書館為辦理「小兔彼得120週年經典冒險旅程特展」,從圖書館大門到館內精心布置,隨處可見小兔彼得身影,讓圖書館變身為小兔彼得的世界,並且結合主題書展、繪本故事探索地圖、插畫場景布置,以及展出珍藏孤本、袖珍版套書、立體書和延伸文創品等,內容豐富、趣味十足。5月14日(週六)邀請小大繪本館老師莊世瑩辦理一場親子講座-「走跳120年的小兔彼得-小兔彼得的冒險旅程」,歡迎家長帶著家中寶貝一起來加入小兔彼得的世界。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說明,「小兔彼得」系列故事為享譽國際的兒童文學經典,無論在文學價值、插畫藝術與自然生態保育方面都具有深遠影響,是世界上最具知名度的經典童書之一。本次特展分為「童話大冒險」與「經典之旅」兩大主題,「童話大冒險」規劃120週年精選主題書展,同時介紹作家波特女士的生平、創作歷程、小兔彼得出版大事紀,並展出繪本故事探索地圖及23個經典角色關係圖,另外精選12處故事裡經典插畫場面與現實場景相互對應,帶領民眾拜訪湖區居民。
    在「經典之旅」展區,讀者可以看到小兔彼得的珍藏孤本、袖珍版套書、立體書,以及紀念波特女士150週年的各款紀念幣,還可以欣賞9部《小兔彼得與他的朋友》動畫故事等。此外,展覽期間也安排「經典不斷電」說故事活動、「我變成小兔彼得」Instagram濾鏡互動遊戲和小兔彼得親子講座,民眾觀展後還可以收集紀念章及免費領取小兔彼得著色紙。中市圖也特別彙整推薦書單,不僅適合親子共讀,從青少年到樂齡族群都可沉浸在小兔彼得美妙的圖文世界中,歡迎民眾跟隨小兔彼得的足跡一起去冒險。更多圖書館活動訊息請上中市圖官網查詢(https://reurl.cc/mveKMA)。
    今日開幕式由文化局施純福副局長、中市圖張曉玲館長、北屯區歐陽明區長、青林國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吳東霖經理、小大繪本館譚淑娟館長、莊世瑩老師、台中市議員陳成添、及北屯區四民里仁和里張永漢里長、江麗慧里長、同榮里王煌照里長、仁美國小張永雄校長、四張犁國小彭文貴校長、臺中故事協會林秀玲理事長皆到場,台中市議員沈佑蓮服務處、立委莊競程服務處亦派代表出席。
    因應國內疫情升溫,中市圖均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請民眾參與活動時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以加強健康防護,安心參與各項活動。【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2/4/21 下午 01:3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