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在地特色文青風 中市圖外埔「小白宮」成美拍新熱點

發布日期:2022-04-15
大甲高中成果展包含藍染、紙雕燈箱等,民眾可到外埔分館觀展體驗
大甲高中成果展中的茶具套組
家鄉在外埔的林家三姊妹每月會到外埔分館與小朋友共讀英語繪本
外埔圖書館純白外觀(照片由蔡顯恭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外埔圖書館夜間畫面(照片由蔡顯恭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甫於去年7月開幕的臺中市外埔圖書館,純白極簡的外觀結合綠意山景和文創設計風格,贏得「閱讀小白宮」的美稱,開館至今更成為臉書、IG曬美照的新熱點。目前館內正舉辦「大甲高中美工科師生特色課程成果展」,結合文創手作、微笑單車路線,並搭配書展及在地小農特色物產展,讓外埔圖書館洋溢著活潑的文青氣息,民眾不妨利用週末安排一趟幸福走讀之旅。

    臺中市立圖書館長張曉玲表示,臺中市積極興建圖書館及推動館舍空間改造,包括去年外埔圖書館於擴建後開幕啟用、太平坪林圖書館重新打造2樓青少年閱讀空間,今年3月后里圖書館空間改造動工,還有即將完工的興安圖書館及上楓圖書館,希望提供市民更友善、優質的閱讀空間和服務,也讓臺中市的閱讀地圖更加多元豐富。

    目前在外埔圖書館舉辦的「大甲高中美工科師生特色課程成果展」,結合了學校特色課程、圖書館和外埔在地小農資源,以多媒體創作方式呈現外埔的產業特色。其中專題作品「文創手作旅人茶箱&茶器組」,包含木作泡茶台、收納茶箱、茶壺、茶杯、茶倉、茶席桌巾和茶匙等全套茶器,實用與美感兼具。此外,師生藉由地方產學合作進行的「綠色忘憂」和「紫金小鎮」微笑單車走讀路線,也以攝影、繪畫、藍晒、紙雕燈箱、青花瓷等多元媒材創作呈現,充滿活潑創意。

    中市圖指出,外埔圖書館以簡潔俐落的純白建築外觀為特色,更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館內有新穎的資訊設備和豐富的圖書館藏,開館後不僅提供外埔地區民眾舒適的閱讀環境,更是鄰近學校班訪首選,包括偏遠學校馬鳴、安定國小,也安排師生到訪參觀,至今班訪次數達110場,各縣市公共圖書館參訪11場,總參訪人數逾5千人。此外,圖書館融合在地農牧文創特色進行策展,也成為連結小農文創產業的場域。

    中市圖進一步說明,配合「2022世界閱讀日」,自4月起串連各圖書分館推出「一館一展」閱讀特展,運用各館藏書特色,結合在地文化及產業風貌,舉辦主題多元的活動,歡迎民眾把握春暖時節來一場「閱讀輕旅行」,相關活動資訊可至中市圖官網(https://reurl.cc/zMaVep)查詢。另因應疫情增溫,請民眾參訪各館時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防疫規範,並鼓勵大家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以加強健康防護,安心參與各項活動。【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2/4/15 上午 11:5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