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共築城市閱讀力,從108小時開始! 美光企業志工參與中市圖閱讀服務

發布日期:2022-04-02
美光志工們到中捷松竹站為自助借還書站補書及消毒
台灣美光36位員工一起到中市圖志願服務,為推廣臺中市閱讀而努力
拿著預約的資料為民眾尋找預約圖書
志工們認真清潔書櫃

    臺中城市閱讀力結合企業能量再加乘!臺中市立圖書館與美光記憶體公司台中廠合作,昨(1)日由資深經理藍天鴻率領品質工程部共36名企業員工,到市立圖書館進行每人3小時志願服務,總計投入108個小時。看似單純卻謹慎繁瑣的工作流程,讓擔任「一日圖書館員」的美光志工們直呼「不簡單」,同時覺得參與推廣閱讀很有意義! 

    文化局表示,美光企業志工首度走入圖書館,瞭解館內日常讀者服務大小事,除了在服務台協助館員借還書、找齊民眾預約書籍,以及幫忙整書、上架和圖書除菌等,並特別安排至中捷松竹站的「自助借還書站」,與館員一起進行機台操作,完成整書、補書等工作,讓美光員工得以一窺便捷的自助借還書站後台操作流程及實務。

    「找預約書是最難的!」「把圖書照索書號排列比較困難!」參與服務的美光志工熱烈分享心得,到松竹自助借還書站服務的志工們則說 :「原來捷運站有這麼一台方便的機器,可以下班順便來借書。」

    「一開始是被中市圖志工召募文宣所吸引,實際參與閱讀服務之後,大家都愛上閱讀了!」美光科技公司領隊夏婕禎說,企業回饋是美光的DNA!長久以來公司成立志工團隊並支持鼓勵員工投入志工服務,過往多從事淨灘、公園清掃等環境服務工作,這次能到圖書館實際參與館務運作,嘗試不同類型的服務內容,對於美光的同仁而言,是難得且新奇的跨域體驗,不但同仁更親近圖書館,也提升了對閱讀的興趣。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目前中市圖總館和所屬各分館共有44個圖書館,有將近2,000名志工夥伴協助各館推廣閱讀服務。感謝企業團體結合社會資源參與館舍經營,藉由各領域人才的專業知識,在參與圖書館公共事務過程相互交流激盪,加深在地連結和回饋社會。

     中市圖指出,111年度志工招募活動已從即日起展開,歡迎年滿18歲以上,具服務熱忱且熱愛閱讀的民眾加入圖書館志工行列!有關志工招募詳細資訊及簡章,可上中市圖官網(https://reurl.cc/NpvdLe)查詢。【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2/4/2 上午 09:5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