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市圖兒童月歡樂登場 3/26「寶貝音閱會」大小朋友一起來

發布日期:2022-03-24
總館 小吉他繪本屋說唱音樂故事(小吉他繪本屋提供)
精武圖書館 小太陽故事劇團劇場表演
大安分館 以葉子做出吹笛,吹響大自然的樂章
    迎接兒童節到來,臺中市立圖書館將從3月26日到4月27日,串聯44個圖書館共同辦理「寶貝音閱會」系列活動,以「音樂」為主題,藉由繪本說故事搭配音樂體驗、樂器DIY、樂曲欣賞等活動,陪伴大小朋友共度快樂兒童月! 
    文化局表示,盧秀燕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親子共讀,鼓勵家長從小開始培養孩子們的閱讀習慣與藝術美感。今年臺中市立圖書館規劃辦理的「寶貝音閱會」兒童月系列活動,串連各圖書館推出結合閱讀、故事、音樂、藝術等五感體驗,希望親子共同在閱讀中快樂學習及成長。
    臺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說明,「寶貝音閱會」兒童月系列活動於3月26日(六)由精武圖書館舉辦的「小太陽故事屋─草地音樂派對」率先登場,邀請小太陽故事劇團表演故事劇、兒歌帶動和手作小樂器,陪伴民眾度過充實的故事野餐時光。
    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在4月2日(六)上午將舉辦「小吉他音樂故事」,邀請小吉他繪本屋live演出,用歌唱表演、吉他伴奏,說唱出繪本故事給寶貝聽,讓聽故事活動華麗升級,宛如一場音樂劇的表演;下午則由台灣現代音樂鈴博物館老師帶來音樂鈴講座及DIY體驗課程,讓孩子認識音樂鈴的結構、發聲原理、音樂盒材質,並動手組裝小巧別緻的音樂鈴。 
    大安分館在4月2日(六)也將運用音樂圖書結合多項音樂遊戲,親子共玩共學一同感受音樂的美好,還有大自然樂器DIY課程,利用戶外不同植物的葉子做吹笛,吹響大自然的樂章;外埔分館辦理「哼哼就能玩音樂」,介紹卡祖笛的由來與發聲原理,自製簡易卡祖笛讓孩子哼唱猜歌曲;龍井龍津分館「指尖上的寵愛─卡林巴琴」藉由團體演奏卡林巴琴,讓孩子耳目一新,認識異國樂器樂曲。
    大里大新分館則在4月3日(日)推出「聽音樂、玩音樂故事饗宴」,帶領大小朋友欣賞管弦樂曲《彼得與狼》音樂故事,認識故事內各個主題音樂所代表的角色與樂器。
    臺中市立圖書館表示,「寶貝音閱會」兒童月系列活動將串連各圖書館持續辦理至4月27日止,歡迎親子、民眾一起享受多元閱讀的樂趣,詳細活動資訊請上中市圖官網(https://reurl.cc/9ONDmO)查詢。此外,因應新冠疫情變化,請民眾入館參觀及參與活動時,均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禁止飲食等防疫措施,共同維護安心的欣賞環境。
【市政新聞】
最後異動時間:2022/3/30 下午 12:0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