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聯合報】中市改造圖書館 點「知識光明燈」

     台中市44座圖書館新舊不一,文化局近日陸續完成空間改造煥然一新,有地中海異國風、象徵知識的智慧大樹,風格多元;且軟體設備也升級,為各年齡層量身打造貼心服務,讓民眾把圖書館當成另類景點。中市圖書館除夕休到大年初四,初五開張。

     文化局圖書館長張曉玲說,軟體服務推出融合遊戲運用,有台中首座獲得「融合遊戲認證」標章的北屯兒童分館。豐原分館也有100套樂齡桌遊,取得認證,最受歡迎是「拉密」玩法,很像麻將;另有妙語說書人、UNO疊疊樂、閃靈快手、眨眨眼等,獲教育部遴選全國12處圖書館典範館之一,也如同長者樂園。

     大安分館104年獲選為書香卓越典範館,以海洋自然生態特色為主軸,是全國第一個以「自然生態」為特色的典範館,每年舉辦頗具特色的「點一盞知識的光明燈」,只要認養贊助圖書館期刊或捐款,會為捐助者點一盞土地公平安光明燈祈福。


相關網址:【聯合報】中市改造圖書館 點「知識光明燈」
最後異動時間:2020/2/14 上午 10:3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