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時電子報】中市的圖書館好好玩 融合玩具、桌遊打造閱讀新可能

     圖書館不只是圖書館!台中市的圖書館革新打造閱讀新可能,台中市立圖書館20日表示,台中市目前有44間圖書館,近年逐步升級改造。其中,北屯兒童分館獲得台中首座「融合玩具認證」標章,豐原分館推動100套樂齡桌遊,營造成為多元新閱讀空間。

     台中市立圖書館表示,台中市目前有44間圖書館,近年爭取教育部「公共圖書館閱讀設備升級實施計畫」補助及市府預算支持,每年均有3至4座圖書館進行設備升級。例如,108年投入388萬元經費改善龍井分館、龍津分館、太平分館及坪林分館等基礎設備。

     到圖書館也可閱讀,還可以玩桌遊!台中市立圖書館表示,圖書館革新推動融合遊戲運用、打造舒適溫馨閱讀及主題活動等服務。例如,北屯兒童分館獲得台中首座「融合遊戲認證」標章;豐原分館推動100套樂齡桌遊,取得融合玩具認證,服務打破不同族群界線,成為不同年齡、不同族群的共享空間。

     台中市立圖書館表示,近年來還結合各界資源,站在使用者的角度規劃設計,重新定位圖書館的角色,例如蘊含台中文學的「精武圖書館」、幼兒教育為重的「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等;未來在「外埔分館」、「大雅上楓分館」及「台中綠美圖」等圖書館,也將持續朝向此目標打造,讓台中市成為一個有溫度的閱讀城市。

(中時 )


相關網址:【中時電子報】中市的圖書館好好玩 融合玩具、桌遊打造閱讀新可能
最後異動時間:2020/12/2 下午 04:2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