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藝術燈師莊銘憲傾力打造 綠美圖花燈現身倒數

位於臺中水湳經貿園區內的臺中重要地標性公共建設「臺中綠美圖」即將於2020台灣燈會中隆重亮相。由日本建築大師妹島和世所設計的綠美圖具有輕巧簡潔的造型特色,也是全台最大的圖書館與美術館共構建築,目前也已經於108年9月盛大開工。綠美圖主體工程是由承作過包括臺中花博場館等國內眾多公共建設的知名營造公司瑞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攬施作,此次在瑞助營造豐富的專業經驗下,將完美呈現妹島和世建築師心中理想的臺中綠美圖,更將在這次台灣燈會以綠美圖花燈形式正式亮相。

 

綠美圖的花燈製作是由國內花燈製作經驗豐富的「莊銘憲花燈藝術創作空間」設計製作,由瑞助營造熱情主動贊助。美術功力深厚的莊銘憲先生為中華花燈藝術學會理事,同時也在畫室擔任指導老師,自1996年至今在無數的燈會活動中參展過,花燈設計及製作已有多年,而在2015至2016年間更是擔任台灣燈會的總設計及花燈繪圖製作,經驗十分豐富。

 

綠美圖花燈設置於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后里森林園區內,展示日期為今年2月8日至2月23日。花燈面寬8公尺、深度3.5公尺、高度6公尺,主要設計的理念在於傳統與創新的結合,破除建築花燈的生硬表現,莊老師透過不同的森林,樹木,圖書及畫具等與綠美圖相關的造型元素融合成一座場景式花燈,表現綠美圖的地理環境特色及建築功能,讓民眾能直接理解結合圖書館與美術館的綠美圖「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的設計意涵。

 

「2020台灣燈會」即將盛大展開,綠美圖的花燈與民眾見面的日子也進入倒數階段,待台灣燈會正式開始時,臺中綠美圖一定能帶給大家親切而溫暖的驚喜,相信也會是燈會中另一個歡樂驚豔的花燈打卡熱點!


最後異動時間:2020/1/8 下午 01:0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