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臺中閱讀節 書福有藝思一館一展 40種閱讀情境x生活風格

閱讀是生活中最舒服的事!臺中市立圖書館10月起推出臺中閱讀節「生活好書福」系列活動,從居家佈置的家家有個小書房票選活動、讓好書流動的好書交換、到戶外踏青的書福市集,鼓勵所有愛書人相聚並樂在書中。12月起,「書福有藝思」一館一展由市圖各分館結合在地文化特色舉辦主題書展,並可用「走讀藏寶圖」活動集章手冊的投票單,為喜愛的書展投票,有機會抽中特製好禮!

中市圖表示,「家家有個小書房」鼓勵民眾佈置家中角落成為獨一無二的小書房,12月31日前都還可以交件,只要參加即可獲得精美禮盒1份,獲選作品的獎勵為500元禮券,也歡迎至活動網頁參觀其他人的小書房。

此外,至12月31日止,「書福有藝思」一館一展在市圖總館暨各分館展出:清水分館「MIT。本地製造─推理文學在臺灣」書展,帶民眾走進時光隧道,了解那些年臺灣推理的故事,還可穿著福爾摩斯服裝Cosplay!神岡分館與紙博館合作推出「紙的藝術」展,除了紙藝書籍,也展出各式精美的特色紙藝品,千萬別錯過;中區分館與在地黝脈咖啡典藏館合作「與咖啡相遇在黝脈」主題特展,展示各式咖啡骨董器材、咖啡豆及書籍;大墩分館「草悟芳鄰閱讀趣」展出乾燥花的製作方法、花藝作品等,可以試著運用乾燥花讓家變得更溫暖吧!

市圖總館則與鄉野情戶外休閒專業中心合作,「步旅行 步知道」x真人開箱書展將圖書館搖身一變為野營情景,展出登山裝備、露營桌椅等,快來翻閱山岳主題書籍,計畫下一次的旅行吧!現場拍真人開箱照,並至指定臉書貼文下方留言分享照片,即有機會抽中登山小物「熊鈴」喔!

「走讀藏寶圖」活動在各圖書館放置專屬手刻設計印章,民眾可到館索取活動手冊蒐集蓋印,跟著圖書館的腳步旅行臺中!手冊內附「書福有藝思」一館一展投票單,走讀的同時也要記得投票給喜歡的書展,市圖將於明年1月抽出幸運得主,可獲贈臺中閱讀節限定版禮物。

生活好書福系列活動用多元的閱讀主題,帶領民眾感受生活與圖書館的距離如此相近。系列活動詳情請上活動網頁查詢http://bit.ly/36ZB6bG


最後異動時間:2020/1/8 下午 04:3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