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尋找瑞丁(Reading)的小秘密 從夜宿臺中最美的李科永圖書館開始

     深夜中的圖書館會是什麼模樣?獲邀在臺中最美圖書館的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讓臺中市溪尾國小的學童們直呼「實在是太幸運了!」臺中市立圖書館自11月至12月推出「臺中閱讀節 生活好書福」系列活動,活動場場受到熱烈迴響,日前於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辦理為期兩天的夜宿圖書館活動,用繪本小書製作、小小圖書館員、尋找瑞丁(Reading)等有趣的體驗,帶領溪尾國小朋友們認識圖書館、愛上閱讀,留下難忘的回憶。

     中市圖指出,今年「臺中閱讀節系列活動」策劃在臺中最美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舉辦夜宿活動,邀請24位溪尾國小的學童體驗,該學校位在臺中市、彰化縣及南投縣之間,雖屬臺中市轄區,卻相當偏遠,學童當中不僅有兄妹檔、更有三胞胎的姊弟檔一起參與。而活動從知名繪本作家許增巧老師以生態系繪本導讀開始,發現及認識身邊的動植物與環境,進而了解事物不同面向,也教導如何製作小小繪本,不論是繪畫、故事編排及選用素材等都充分展現了孩子們的創意及故事。其中三年級的Leo小朋友創作繪本「跟阿公去種田」描述家庭成員雖專心於各個領域的工作,但最後以滿滿愛心結尾,反應家庭相處充滿「愛」的能量。此外,圖書館也透過「夜宿圖書館:尋找瑞丁」尋書活動、「小小館員體驗」活動等,不僅邀請學童擔任小小圖書館員,實際體驗每項服務內容,包含圖書上架、排架、順架、借書及與讀者互動等,更能夠認識圖書館的館藏空間,建立愛惜公物和環境維護的公民素養。

      來自臺中烏日區的溪尾國小全校學生36人,是都市少見的迷你國小,學校教學上非常鼓勵閱讀,校長沈翠蓮堅信:「閱讀是人生最美好的事」,並且鼓勵不同形式閱讀,所以時常帶著學生們參觀各地的閱讀空間如羅布森書蟲房、益品書屋,甚至是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建立學童的閱讀基礎,培養閱讀的能力。而臺中市立圖書館行動圖書車也與學校合作每週都會載著滿滿的好書,駛入溪尾國小,讓閱讀無距離。

     臺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表示,閱讀充滿了無限的可能!在孩子的眼裡閱讀可以是繽紛的聲光世界,也可以是驚奇的自然生態,等著我們一起去發掘。即日起推出「臺中閱讀節 生活好書福」系列活動,目的在於認識閱讀的不同形式,閱讀書籍、閱讀人、閱讀風景,希望藉由本次夜宿圖書館的活動,讓學童們可以藉由圖書館探索世界,閱讀出美麗的人生。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15 下午 12:0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