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民歌尬故事秀創意 中市圖滿足你對中秋節的想像力
  換個方式過中秋!臺中市立圖書館從9月1日至9月14日,分別在總館及12座圖書分館,陸續舉辦畫柚子、彩繪面具、創意說故事、鳳梨酥月餅製作、民歌演唱等活動,透過閱讀與文化藝術,陪民眾歡度中秋!。

  迎接中秋節的到來,中市圖總館將於9月8日,邀請民眾「畫柚子」及「彩繪面具」DIY,還有適合大小朋友共同參與的「繪本故事屋」及「小朋友創意著色」,並邀請音樂家張啟文及李國賜表演雙吉他,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民歌,歡迎三代同堂、手牽手一起共襄盛舉。此外,各分館亦辦理相關慶中秋活動,如清水分館安排柚雕DIY、潭子分館教大家製作毛線兔玩偶、石岡分館的手工圓圓鳳梨酥月餅製作等,讓民眾感受濃厚的過節氣氛。

  中市圖表示,中秋節是重要的傳統文化節慶,而圖書館是民眾知識傳遞的文化據點,期望藉由多元活動方式,將知識及傳統文化融入民眾的生活,在閱讀中認識生活,也藉由活動的參與加深民眾對於在地文化特色的認同。更多圖書館中秋節活動資訊請上中市圖查詢。
  此外,中市圖也特別預告,明(2020)年的農曆春節,民眾期待的「2020台灣燈會在臺中」也隨之而來。2020台灣燈會將以城市特色為核心,以「璀璨臺中」為主題,將於2020年2月8日至2020年2月23日在后里森林園區以及馬場園區展出,展期共16天;文心森林公園的副展區則提前於2019年12月21日至2020年2月23日展出,展期共65天,歡迎大家告訴大家,一起來「璀璨臺中」!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3:0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