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八月Bookstart兒童醫學、親子教養講座 暢談育兒寶典
  2019年臺中市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於7月正式啟動以來,受到民眾熱情的參與,活動在各圖書館遍地開花,將親子共讀的理念傳遞至每個角落。而最受矚目的「父母成長講座」在今年更是邀請重量級講師,從不同專業領域暢談育兒經, 8月分別在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總館、溪西分館、葫蘆墩分館舉辦4場講座,從兒童醫學出發,談到親職教養、親子閱讀以及兒童心理學角度等,為新手爸媽量身打造「育兒寶典」,讓親子教養從共讀開始,知識從閱讀起步。

  今年父母成長講座陣容堅強,邀請各領域的專家分享,繼7月邀請臺中榮總黃芳亮醫師、中華民國書香關懷協會黃瑞汝理事長吸引不少新手爸媽到場交流參與後,8月將邀請羅東博愛醫院小兒科吳淑娟醫師分享自己陪伴孩子長大的經驗,從親子共讀加深親密互動。此外也邀請社團法人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曾陵珍理事長以「5歲前模仿的關鍵時光」,透過父母經驗的傳承及言行上的感官知覺,運用親子共讀的技巧,將美好的閱讀習慣印記在孩子心中,成為日後成長的養分。

  此外,親子旅遊作家流動瓶子盧佩秋老師,將以阿德勒心理學的基本概念來探討孩子的行為,和父母親一起「畫出親子的那條線,陪孩子建立生活好習慣」,利用鼓勵,肯定孩子的進步與能力。除了適合家長的教養成長講座外,亦有適合親子參與的繪本閱讀分享講座,由國小英語教師林鈺城運用多年豐富的英語教學經驗,以「親子好聚繪、同理心最美」為講題,教導父母透過英語繪本,提高小朋友學習興趣和動機。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0到5歲是嬰幼兒發展閱讀的啟蒙黃金期,在父母的愛與關懷及用心陪伴下共讀,對孩子語言刺激發展至關重要。教養孩子本來就不是件簡單的事,現代的生活環境更讓父母們對育兒這件事倍感艱辛,透過多場精采的講座分享,讓新手爸媽瞭解正確的育兒方法,正是目前中市圖推廣閱讀起步走的重要理念之一。歡迎設籍在臺中市0-5歲嬰幼兒 (103-108年出生)申請借閱證,借閱10本書,並參加任一場閱讀起步走活動,即可免費領取一份閱讀禮袋,數量有限領完為止。全臺中市各圖書分館將陸續舉辦相關閲讀推廣活動,活動詳情請上中市圖官網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3:0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