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飛閱高牆-送愛與溫暖

  閱讀帶來溫暖及幸福!「2019臺中市Bookstart閱讀起步走」系列活動持續將愛與溫暖送進法務部矯正署臺中女子監獄。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局長張大春於7月12日親至女子監獄,分享閱讀禮袋給帶子服刑的受刑人,藉由傳遞愛、陪伴與關懷,鼓勵受刑人以閱讀作為孩子成長的心靈養分,透過陪伴孩子閱讀,或是參加獄所舉辦之讀書會等活動讓心靈自由、視界更寬廣。


  文化局局長張大春表示,臺中市持續推動親子共讀的理念,透過閱讀起步走活動與各界合作,培育了許多閱讀種子萌芽茁壯,至今已邁向第16年了。依法令規定女性受刑人可以帶子女服刑至小孩3歲,而0歲至3歲正是孩子與母親建立情感及知識啟蒙的重要階段,文化局主動將Bookstart閱讀禮袋送入女監,讓受刑人透過擁抱幼兒共讀繪本,陪伴孩子說故事,增加親子間更緊密的交流,為孩子心中留下溫暖的記憶。


  配合今年閱讀起步走活動主題「為孩子朗讀」,圖書館故事志工劇團亦前進女監,演出南屯區在地文化《萬和宮老二媽的故事》,透過故事中溫馨又緊密的情節,融合著親情、故鄉情及土地情,編織敬天惜福的優美故事,也藉此推廣親子共讀繪本,引導身陷囹圄的母親們也能透過說故事的方式,表達對子女溫暖的愛與關懷。


  文化局指出,臺中女監長期以來致力於培養受刑人閱讀風氣,尤其張惠郎典獄長非常支持相關藝文活動,不僅成立各項藝文社團,並鼓勵受刑人對外參加投稿及徵選比賽,更長期與市立圖書館合作,豐富受刑人閱讀資源,藉由舉辦電影、文學、書籍等各類型讀書會,邀請相關讀書會團體入監導讀,與受刑人分享心得,開闊受刑人視野,讓知識帶領心靈飛閱高牆,自我學習成長。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3:0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