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暑假也要「樂讀」圖書館 中市圖研習、營隊準備起跑囉
  學期即將結束,安排好暑假的行程了嗎?想要沉浸在課外書天馬行空的世界裡,享受創作的樂趣嗎?臺中市立圖書館於暑假期間規劃各種不同類型的活動、研習、營隊,快來尋找適合自己的活動!

  中市圖總館的暑期「樂讀工房」6月5日(三)起開放臨櫃報名,「樂讀營」歡迎暑假前為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的學生報名,活動分為二梯次,並規劃陪讀時段,提供孩子自行寫作業、或於館內挑選好書閱讀,第一梯次為7月9日(二)至11日(四)、第二梯次為7月16日(二)至18日(四)。除了陪讀,也安排圖書館導覽、學習運用數位資源、手作體驗等課外知識教學,讓參加的學童度過充實而歡樂的閱讀時光。此外,還有大玩視覺奇幻藝術的「沙畫的光影世界」工作坊,特別邀請致力於沙動畫創作的導演與藝術家邱禹鳳老師一展身手,活動期間為7月23日(二)至25日(四),邱禹鳳老師將從動畫鑑賞開始,教導學員欣賞動畫的創意與設計,再進入基礎的沙畫技巧創作教學,讓學員分組創作,並利用手機APP拍攝影片,留下精彩作品。圖書館亦安排「定格動畫拍攝趣」與「AI智能車手創坊」課程,前者運用紙偶創作動畫與配置音樂,後者則可組裝遙控自走車、進行循跡與遙控練習。以上活動報名方式及條件請參考活動簡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除了中市圖總館,各分館也有精彩的暑期活動等你來報名!大雅分館辦理「雅圖美術營」、「漫畫夏令營」、「英文繪本營」,由在地漫畫家、英語老師指導學員完成基本作品或演出;石岡分館開設「客家藍染工坊DIY」、「手作永生花擴香石」等療癒的手作課;東區分館的「親子共讀玩瑜珈」透過繪本故事情節、音樂,讓孩子與家長透過不同的瑜珈體式,增進親子感情;沙鹿文昌分館舉行「青少年親子影像研習營─手機微電影」教大家攝影、剪輯的基本概念;「葫蘆墩分館」舉辦一系列的「創意寫作營」、「故事與桌遊營」、「五感寫作營」滿足文青創作欲,「科學實驗營」、「自然觀察營」拉近思考與科學的距離!各項暑期活動、研習、營隊資訊,歡迎至中市圖網站https://www.library.taichung.gov.tw/查詢並逕洽各分館報名。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3:0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