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四張犁走標慶端午 中市圖結合在地文化舉辦創意活動
  吃粽子、划龍舟、掛艾草、喝雄黃酒及佩戴香包是臺灣常見的端午節傳統,但在臺中北屯四張犁地區有個超過40年歷史的端午節傳統活動「四張犁端陽走標比賽」,臺中市立圖書館今年特別配合在地社區走標比賽,於6月2日下午舉辦「走標慶端午」創意活動,邀請民眾在端午節前夕造訪四張犁,認識在地民俗文化。
 
  中市圖指出,6月2日活動當天除了有好玩的「粽子香包」及「走標人偶」DIY活動外,還有適合大小朋友共同參與的「端午繪本故事屋《阿樂走標》」及「創意著色趣」,而四張犁農村公園,更有台中市四張犁文化協會舉辦的走標路跑、趣味競賽、園遊會等活動,歡迎親子共襄盛舉。此外,在端午節期間中市圖各分館亦辦理相關節慶活動,如潭子分館安排端午節龍舟筆架DIY、南區分館教大家手縫造型貓頭鷹香包、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舉辦歡慶端午傳統糕餅DIY講座、清水分館辦理彩繪立蛋等,陪伴民眾歡慶端午,認識在地文化特色。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端午節是重要的傳統文化節慶,而圖書館扮演民眾知識傳遞的文化據點,期望藉用不同閱讀方式,將知識及傳統文化融入民眾的生活,在閱讀中認識生活,也藉由活動的參與加深民眾對於在地文化特色的認同。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