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非走BOOK讀臺中! 世界閱讀日「閱讀博覽會」帶你穿越閱讀世界

  春日出遊一起走讀臺中!4月20日(六)早上10點至下午4點半,臺中市立圖書館將在北屯四張犁公園盛大舉行以閱讀和在地特色為主題的「閱讀博覽會」,並集結特色圖書館、讀書會、出版社以及具在地特色的文創手工藝攤位到場展出,唱畫俱佳的高閑至老師音樂演出、YiDen studio樂園舞團表演、海之音陶笛樂團演出,還有AR繪本、雲端電子書、版印等各種創意體驗,邀請民眾帶上野餐墊一起到公園享受閱讀樂趣!

 

  參與「閱讀博覽會」的圖書分館包括大安、石岡及溪西等特色分館,現場提供水蓑衣文創書籤拓印DIY、客語闖關遊戲、建築主題書展、樂高積木活動等,內容豐富,精采可期!而會場中最溫暖的活動「讀愛給你聽」,邀請民眾朗讀喜愛的書本文字,分享說書與聆聽說書,鼓勵愛書人互相交流。除此之外,還有最可愛的小老闆公益攤位販售二手書、二手玩具等,全數所得將捐至十方啟能中心,透過書香傳遞愛!喜歡聽故事的你,千萬別錯過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場的《阿樂走標》、意啟故事劇團演出的故事劇《GUJI GUJI》等;想讀書卻不知道該讀哪本嗎?令人驚喜的好書就在閱讀博覽會,各攤位各種類型的私房推薦書,歡迎民眾投票給喜歡的書,票選「最佳選書師」,還能參加抽獎喔!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今年世界閱讀日臺中市立圖書館將「走讀」融入各種動態、靜態的閱讀模式,推出「非走BOOK─閱讀的穿越」系列活動,除4月20日的大型「閱讀博覽會」外,還規劃共4場次穿越閱讀小徑活動,分別前往清水、大甲、新社及南屯區,帶領民眾共讀在地文化繪本,並由達人領路探訪書中景點;此外,各分館故事志工講述臺中在地文化繪本的「穿越故事屋」;展出各式臺中相關主題書籍的「主題書展」等活動同步展開,快來一起燃燒文青魂,感受春日閱讀的美好!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