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築跡接地氣,再生閱讀力 溪西圖書館獲建築五大公會及企業捐贈圖書

  為感謝台中市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等團體及企業捐款贊助充實臺中市立圖書館溪西分館圖書資源,以及臺中市大臺中建築師公會大力支持溪西分館辦理建築相關推廣活動,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張大春局長代表盧秀燕市長出席「築跡接地氣,再生閱讀力」活動並致贈感謝狀,感謝各界支持圖書館發展。

 

  人氣最旺、最受親子及旅遊部落客喜愛的溪西圖書館,是全臺首座融合建築美學特色的圖書館,於去(107)年4月22日正式啟用以來,其與臺中市大臺中建築師公會合作打造的「建築生活美學」特色專區聞名全國,辦理的建築相關活動包含:各式建築研習活動及講座、真人圖書館-建築師諮詢服務、建築師說建築-說故事活動及建築相關主題展覽等。不僅受到臺中在地民眾喜愛,更吸引了全國各縣市圖書館及民眾蒞臨參訪借鏡,截至今(108)年2月底共計借出超過53.5萬冊書籍,更有超過30萬的入館人次。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指出,目前溪西圖書館館藏量已達9萬5千冊,特色館藏也收集了建築相關專業圖書2,693冊與全球各地48種建築期刊,然而新館啟用後民眾使用率及借閱率極高,民眾對於「新書」的需求殷切。公共圖書館是市民的大客廳,此次除充實圖書館新書資源,亦期望能強化建築美學特色圖書及相關活動的豐富度,讓對建築美學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在溪西分館放鬆閱讀,享受美學的薰陶。

 

  文化局局長張大春表示,感謝當初黃馨慧議員大力爭取督促市府規劃及籌劃財源及臺中市各建築師公會捐款共計600多萬元,共同打造「建築生活美學」的溪西圖書館,此次也特別感謝台中市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臺中市大臺中建築師公會、臺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社團法人臺中市建築經營協會、台中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及東興國際實業有限公司等企業拋磚引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期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合作單位共襄盛舉,若將建築與藝術落實在圖書館的資源及下一代的教育上,將會大大提升城市競爭力,其望能拋磚引玉邀請更多的夥伴,共同打造臺中市成為樂活學習的城市!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