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圖首創全市建置自助借書機- 便利借書服務大升級

  臺中市實體書借閱冊數年年破千萬,借閱量持續創新高,107年度借閱冊數成長14%來到1,250萬冊,名列六都前茅,入館人次也首度突破千萬大關,顯示「閱讀」不僅是臺中市民的習慣,更已成一種生活型態!臺中市立圖書館為提供民眾更便利的借閱服務,首創全市總館暨43間分館全面建置「自助借書機」,智慧便利的借書服務遍及大臺中,讓民眾方便借閱、更愛閱讀。

 

  中市圖統計,過去一年每天平均有超過3萬5千人次造訪圖書館,閱讀已成臺中新風潮,但如果到圖書館借書,借書服務櫃檯大排長龍怎麼辦?沒關係,現在中市圖總館及每一間分館都建置有自助借書機,民眾不必再到櫃檯前大排長龍,透過智慧便利的自助借書服務,簡單步驟加上清楚明瞭的畫面資訊,大人小孩都能輕鬆上手,快速借書不用等。已辦證民眾只要點選畫面上的「借書」功能,使用實體借閱證、身份證或行動借閱證登入,再將借閱書籍置於平台上感應後,馬上完成借閱,簡單便利。

 

  自助借書機亦具備「借閱查詢」功能,依指示操作鍵入後,個人借閱書籍清單一目瞭然,每本書貼心顯示還書日期,觸控螢幕點一點,即完成續借。此外,中市圖也提供3萬3千多冊電子書、電子期刊,24小時不打烊,即時更新、讓民眾隨時隨地、享受閱讀樂趣。

 

  中市圖指出,民眾對圖書服務需求不斷提升,相關借閱服務也必須推陳出新,圖書自動化設備不僅能提供便捷的借書服務,更可有效提高館員工作效率,提升圖書館服務品質,讓閱讀借閱更智慧!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