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諸事圓融迎新春 中市圖邀請名師揮毫 百幅春聯年畫慶新年

  農曆春節將近,臺中市立圖書館與臺中市青溪新文藝學會攜手舉辦「諸事圓融迎新春」揮毫活動,於108年1月20日(日)上午10點於中市圖總館熱鬧展開!10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百幅春聯、年畫並邀請美術老師帶來一系列新春創藝DIY體驗,包含「豬年手繪紅包袋」、「豬事大吉新年掛飾」、「捏捏福豬磁鐵」等活動。現場更安排雅筑箏樂團以精彩的古箏彈奏為新年揭開序幕。即日起於中市圖總館借閱書籍滿額即有機會領取春聯、年畫或新春創藝體驗兌換券,數量有限換完為止!歡迎民眾到圖書館感受濃厚的年節氣氛!

 

  串連新春揮毫活動,中市圖各分館也接力迎新春,借閱好書同樣有機會將春聯帶回家:1月19日(六)在西屯分館、中區分館,1月20日(日)在總館、大里分館,1月26日(六)在大肚分館,1月27日(日)在外埔分館、北屯分館,以及1月29日(二)在梧棲分館。此外,龍井分館在1月20日(日)上午特別舉辦「新春好採頭」拔蘿蔔體驗活動,150張兌換卷更在一天之內全數兌換完畢,共同傳遞年節喜氣與溫暖!

 

  除了贈春聯、年畫,是否想來點不一樣的新年活動?中市圖加碼推出親子最愛的新年DIY體驗,自己動手打造獨一無二的新年裝飾!1月19日西區分館舉辦「幸福禪繞過好年-開運紅包袋設計體驗」,1月26日神岡分館舉辦「年畫拓印」,1月27日總館舉辦「閱讀花藝喜迎春」新春插花、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手作祈願小天燈」、大雅分館「與漫畫家有約-年前特別節目~特賀卡」,邀請在地漫畫家伊連教學特製個人化年節賀卡!即日起大安分館年度「點燈祈福過新年」活動也起跑了,認養圖書館期刊就為您點燈並將大名刊登在公布欄,祈求圖書館土地公賜福一整年平平安安。不同的圖書館不同的特色體驗,陪伴民眾一起過好年。

 

  中市圖表示,圖書館結合多元閱讀,推動藝術扎根,邀請不同藝文工作者或團體在圖書館辦理藝文活動,以美學元素活化館內空間,更希望能藉由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推廣傳統文化及延續藝術之美。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