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圖「閱讀奇想國系列活動」 陪你迎聖誕、瘋跨年、High翻閱讀節

  快要過聖誕節、跨年了,12月的行程排好了嗎?臺中市立圖書推出為期一個月的閱讀奇想國系列活動,溫馨陪你到年底!匯集充滿創意及公益的親子遊戲市集、繪本作家說故事、慕夏弦樂四重奏、長笛旅人團隊玩轉繪本與音樂、好書交換、二手雜誌兌換及鋁線聖誕花器製作、畫展、講座等超過20場次系列活動,邀您共同在臺中創造最別緻的年末回憶!

 

  萬眾矚目的親子遊戲市集於12月9日(日)早上11點到下午5點在北屯區四張犁公園舉行,除了平面設計、手作的原創商品,更有許多讓大人童心未泯、小孩High度滿點的攤位:「喵手頑親子手工皂工作室」帶來手工皂、護唇膏DIY課程;「一噢山樹」則有飛天胖達等機構玩具、拉繩玩偶與木製擺飾;「原選良品」團隊來自屏東、高雄等原鄉各部落,提供各式原鄉工藝品;悅讀桌遊帶你激盪腦力、毛小孩健檢診斷貓狗健康等,更有10組超萌小老闆攤位精選的二手玩具、書本、二手衣物,小老闆們當天全部所得都將捐至台中市愛心家園,將您的心意化為身心障礙者的助力,歡迎來逛市集、做公益!此外,在市集闖關成功還有機會體驗手縫小書、乾燥花卡片DIY、抽獎拿好禮,快帶借閱證來玩吧!下午2點別忘了到公園內的蒲公英書席參加「讀愛給你聽」活動,只要分享喜愛的一頁好書、一段文章,就招待現煮咖啡。

 

  12月的週末中市圖也邀各領域藝文人士,藉由展覽、演講、說故事,帶你走入他們繽紛的人生旅程,12月2日(日)、9日(日)擅長版畫的繪本作家張秀毓老師將親自說繪本故事《阿婆的燈籠樹》、《爸爸的友善茶園》;12月1日(六)起至12月28日(五),台中市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創會黃利安理事長的個人繪畫創作在總館4樓藝文走廊展出,並且12月2日(日)在總館分享他的真人圖書館;12月8日(六)羅布森書蟲房創辦人汪世旭以「十年不關的美好─書店」為題,在今年甫重新開館的精武圖書館,分享致力改善偏鄉閱讀環境、經營書店的點滴。

 

   更特別的是今年中市圖與台灣古典學院室內樂團合作以閱讀結合音樂,由慕夏弦樂四重奏12月8日(六)下午3點至4點在總館1樓大廳舉行「音樂穿越術─慕夏弦樂四重奏講解音樂會」,12月9日(日)下午3點至4點由長笛旅人團隊舉行「長笛旅人樂讀趣」親子音樂會,用《鱷魚艾倫又大又可怕的牙齒》繪本貫穿演出,最適合爸媽假日蹓小孩。

 

  好書不會被遺忘,大雅分館12月1日(六)在館外廣場舉行好書交換與森林深處的茶會;大墩兒童館、大墩分館、大墩行動圖書車如火如荼徵求二手好書,市民送書後可拿到換書卡,12月16日(日)下午2點到4點半在大墩兒童館換書;葫蘆墩分館「二手雜誌的春天」則於12月15(六)、16日(日)2天的上、下午2個時段,讓讀者以借閱集點兌換二手雜誌,並限量提供美味咖啡。

 

  閱讀不僅可以凝聚親子情感、提升藝文素養與感性、還能超越時空與作者過去的思想、情感對話,帶給人們無限奇想。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本次規劃閱讀奇想國有趣、多樣的系列活動,期待市民可以感受到圖書館以閱讀陪伴民眾的用心,並提供各式實體、數位的閱讀資源,以書創造人與人之間的連結。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