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圖好書交換與二手雜誌兌換 讓閱讀資源永續

  閱讀陪你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臺灣閱讀節即將來臨,臺中市立圖書館12月推出「閱讀奇想國」系列活動,包括親子遊戲市集、音樂會、講座、藝術展覽等,每年眾所期待的好書交換活動也提前在11月開跑囉!大墩兒童館及葫蘆墩分館分別舉辦「大墩攻略~二手書粉大集合」及「二手雜誌的春天」活動,燃燒你對書本的熱愛,讓知識藉由書本傳遞給每一位愛書人!

 

  中市圖表示「大墩攻略~二手書粉大集合」即日起於大墩兒童館、大墩分館、大墩行動圖書車徵集二手書,民眾送書後可取得換書卡,12月16日(日)下午2點到4點半在大墩兒童館換書,歡迎到草地上曬書、挖寶,參加摸彩及打卡送禮,現場也邀請最受小朋友喜愛的PJ故事達人到場演出聖誕奇趣故事!此外,葫蘆墩分館「二手雜誌的春天」收集曾經陪伴讀者、已逾保存年限的近3千本二手雜誌,只要參與該館的借書集點活動,即可用集點卡上的點數在12月15(六)、16日(日)活動時兌換二手雜誌。15日(六)上午也於B1戶外閱讀區提供限量咖啡,邀請參加活動的民眾在光影與書香、咖啡香的交織中閱讀舊時光。

 

  而最好玩的親子遊戲市集將於12月9日(日)早上11點起到下午5點在北屯區四張犁公園舉行,除了藝文手作攤位,還有10組超萌小老闆輪番帶來各式二手玩具、書籍、衣物與創作,小老闆攤位當日所得將全數捐至台中市愛心家園,幫助身心障礙者,歡迎到場支持孩子、做公益、玩闖關,成功闖關還可兌換DIY體驗、抽獎、拿好禮!同天下午2點在公園內的蒲公英書席則有「讀愛給你聽」活動,邀民眾分享喜愛的好書、讀一頁書,不限時間,分享就招待手沖咖啡,即日起可至中市圖總館臨櫃報名;此外,12月8日(六)、9日(日)中市圖邀請台灣古典學院室內樂團,讓古典音樂進入圖書館,舉行「音樂穿越術─慕夏弦樂四重奏講解音樂會」、「長笛旅人樂讀趣」音樂會!

 

  中市館長張曉玲表示,臺中市是充滿人文藝術風貌的城市,中市圖以閱讀陪伴民眾,舉辦閱讀奇想國系列活動,推廣閱讀的同時也透過好書交換與二手雜誌兌換活動鼓勵珍惜閱讀資源,快來體驗書海尋寶的樂趣!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