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一起閱讀臺中花博 發現更有溫度的GNP!

  配合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中市圖11月將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靜宜大學蓋夏圖書館聯合舉辦「花現GNP主題書展」,以花博三大主題─綠色生產(Green)、自然生態(Nature)、人文生活(People)為主軸,重新詮釋冰冷的國民生產毛額(Gross National Product),以閱讀為幸福加溫。

 

  本次書展選書特色如下:綠色生產(Green)主題書以綠能、全球暖化等議題為導向,帶領人們思考產業與自然平衡的可能,如《世界 又熱,又平,又擠》點出綠能產業才是環境、技術、人口的劇變中人類追求經濟與環境雙贏的道路、《白熊》則說明暖化造成北極融冰,對北極熊的生存威脅;自然生態(Nature)主題書包含《寂靜的春天》、《會生氣的山》等書,以生態保育、環境保護為導向,請民眾擁抱所處的環境、重拾人類與自然界的連結;人文生活(People)主題書則以農業、台中特色產業等方向選書,如《風中的小米田》、《這就是二十四節氣─春夏秋冬》等書體現農業對生存、文化的重要性,反映美好生活源於生命共好。

     

  中市圖表示花現GNP主題書展目前正積極邀請台中各大學圖書館一同策展,歡迎民眾11月走入圖書館閱讀台中花博,發現更有溫度的GNP!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