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全台首創幼教老師接力說故事 中市圖幼兒閱讀新體驗

  到圖書館聽故事已成為週末親子共讀不可或缺的行程,9月底開幕的臺中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在每週六上午首創由幼教老師來圖書館為小朋友們分享精采的故事以及趣味的手指謠,讓親子們從聆聽故事開始,體驗繪本故事裡寬廣且趣味的想像世界,更能藉由與專業幼教老師的交流,讓幼兒教育的理念可以融入日常。不僅如此,日前花博吉祥物「來虎」也和日本NHK「必福君」一同亮相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和現場小朋友一起聽故事、學律動、講日文,使圖書館與孩童的互動更加豐富、貼近且溫馨有趣。

 

  以「幼兒教育」為館藏特色的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除了提供各式新穎的繪本圖書及親職教養的圖書之外,也致力於推廣親子共讀,不僅與社區幼兒園攜手合作,由專業幼教老師選擇適齡繪本進行一連串的接力說故事活動。在每周六上午10點半的故事時間,由老師們帶來各種不同風格的故事也和家長們分享不同的共讀模式,讓親子體驗多元的閱讀方式,也讓家長認識如何與學齡前的孩子一起愉快的共讀繪本,從小培養閱讀的興趣也為親子感情增溫。

 

  中市圖表示,幼師接力說故事活動老師相當豐富,日前也邀請到重視親子共讀並樂於分享繪本故事的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女士,以故事媽媽的身份來到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為孩子們說繪本故事《就快了》,如如阿姨用輕柔的聲音與活潑的肢體動作和現場的孩子們互動,讓現場親子聽得津津有味,她也分享和孩子說故事時的小訣竅:先說一遍故事,讓孩子透過聆聽想像內容後,再拿出繪本一起閱讀,使孩子想像力不受圖像限制。幼教老師說故事接力活動,後續將繼續邀約更多幼兒園老師以及幼教科系師生參與,讓閱讀的種子散播到每一位來圖書館聽故事的親子身上,萌發閱讀的喜悅。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幼師創意說故事活動是結合了幼教資源及親子共讀的理念,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以「幼兒教育」為特色,提供各式嬰幼兒繪本、幼教圖書等,希望將幼兒教育的理念落實在每一個親子共讀的時光中。11月將繼續邀請優秀的幼教老師來為小朋友們說故事,也歡迎對於幼兒說故事有興趣的老師們一起加入街立說故事的行列。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