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新光捐行動書車造福臺中學子

  臺中市行動圖書車又增添新力軍成為中市圖第7部行動圖書車,拉進民眾與閱讀的距離。臺中市立圖書館今日(10月19日)下午於大鵬國小舉辦「閱讀.零距離」新光產險公司捐贈中市圖行動圖書車活動。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及新光產險簡國釧副總經理蒞臨現場,共同迎接這部造價180餘萬元的新行動圖書車,副市長也代表林佳龍市長感謝新光產險公司推動城市閱讀、落實文化平權之善心義舉頒發感謝狀,期待行動圖書車能為臺中市民增添一雙翅膀,帶領市民翱翔書海!

 

  新成員行動圖書車噸數為3.49公噸,歐翼2側可展開,可承載約2,000冊書,右側和後側皆有鋁梯可上車,有效利用車內部空間,外觀設計圖案為動物在花園中讀書,配合今年花博在臺中舉行,另書櫃為木製,其中藏有動物圖案,讓民眾借閱時會有驚喜。

 

  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很高興代表林佳龍市長感謝新光產險捐贈行動圖書車,讓臺中市自有行動圖書車數量居六都之冠。臺中市是文化城,更是個閱讀城市,市府近年來積極充實圖書資源,目前臺中市有44座圖書館,但臺中市幅員廣闊,透過行動圖書車到社區、偏鄉及城市的每一個角落,不僅可以加強臺中市的閱讀資源,也帶給臺中市民更多更便利。感謝新光產險團隊對於臺中市閱讀的支持,讓圖書館可以出現在你我身邊和大小朋友接觸,將這份愛透過行動圖書車傳播到臺中的每一個角落。

 

  文化局表示,新光產物保險公司長期投入各項社會公益活動,在得知臺中市行動圖書車不足所需時,主動打造一臺全新的行動圖書車贈與臺中市民,希望透過此次行動圖書車的捐贈,拉近城鄉差距,能為市民及學童提供零距離閱讀環境並激發學童閱讀的興趣。本部書車將執行偏遠學校、社區服務及學校班級共讀書箱等專案計畫,並規劃和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統一超商好鄰居基金會、花博園區、中國醫藥大學等合作,服務將遍及大臺中各區域。

 

  臺中市推動行動圖書車服務,為每個角落的市民提供書香閱讀服務,突破圖書館單點服務的限制及被動等待民眾進館使用的情形,將圖書資源主動、積極地送到距離圖書館較遠地區的市民及小朋友手上,實現「文化平權」的目標。起初到寺廟前、市場旁服務,進一步與國小合作,提供圖書借閱、辦證、書展及數位資源、說故事等閱讀相關推廣活動,逐漸打開閱讀風氣,目前範圍遍及大臺中29行政區國小及幼兒園、戒治所、醫院、社區、統一超商,最遠達梨山,定時定點服務,深受小朋友及社區民眾的喜愛,現今已成為推廣閱讀、縮短城鄉差距的最佳利器,據統計106年6輛行動圖書車共行駛39,296公里、提供2,047場次服務,借書冊數更超過24萬冊,新書車的加入,推動閱讀更有利,城市閱讀無遠弗屆。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