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圖用「花」文學迎花博 邀請大家一起當個「花博」文青

  今年度臺中最大盛事,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舉辦已經邁入倒數階段,迎接這場盛會,中市圖於10月至11月規劃兩場主題書展分別為「花的詠嘆─花X文學主題書展」及「花現GNP主題書展」,將陸續推出,讓花博也可以很文青,共同為臺中世界花博暖身。

 

  首先由中市圖總館於10月份舉辦的「花的詠嘆─花X文學主題書展」開跑,以花草藝術及花卉文學堆疊出「花」在人類生命中的份量,如《花蜜釀的詩─百花詩集》邀集臺灣詩壇眾多詩人撰稿,吟詠花卉的多彩與柔美,《獅頭花》以牡丹社事件和獅頭社戰役為故事主線,描述原漢間的衝突與包容;《野花散步─林麗琪的四季野地隨筆》圖文並茂地呈現台灣四季的野花生態,《日日微型花園》則描述蒔花弄草如何點綴生活,賦予人們心靈的喘息空間,期待引發讀者對花卉的無限遐思!

 

  11月份則由總館及各圖書分館接棒同步舉辦「花現GNP主題書展」以花博的三大主題─綠色生產(Green)、自然生態(Nature)、人文生活(People)為主軸選書,如《北極熊搶救家園》、《蜜蜂消失後的世界》描述暖化後環境變遷造成的生物生存危機,《南路鷹飛高高:大甲鐵砧山與灰面鵟鷹》、《人類讓我們從地球上消失了》描述生態之美及生態保育的重要性,而《風中的小米田》、《呷餅人福氣─文學家的台中糕餅之旅》則呈現出農業生產鏈如何種下在地文化的種子,期待民眾來中市圖一起聆聽花開的聲音,體悟環境和生命的美好。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為了迎接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到來,中市圖除了舉辦主題書展外,在花博辦理期間也推出眾多借閱活動,只要民眾在花博期間來中市圖首辦借閱證,可獲具儲值功能的限量花博悠遊借閱證一張,另外,中市府發行的花博卡也具悠遊卡功能,可設定為借閱卡,民眾可持花博卡到中市圖及各分館借書,為家中增添閱讀的芬芳,一起來當個花博文青吧!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