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愛‧在史瓦帝尼─ 賴美媖分享國際志工服務的「心」視野

  臺灣的孩子不能不上學,非洲史瓦帝尼的孩子們卻渴望上學;當臺灣的孩子沉浸於數位科技的娛樂時,史瓦帝尼的孩子渴望透過讀書改變人生。中市圖於107年9月8日(星期六)下午2時邀請到七色一味文化公司總監賴美媖以「愛在史瓦帝尼」為講題,分享前往非洲史瓦帝尼擔任國際志工的所見所思,對比臺灣孩子許多習以為常的人事物,帶領聽眾重新發現幸福的定義,並看見國際志工無私奉獻的愛與熱情。

 

  目前擔任七色一味文化公司總監的賴美媖,也是天主教臺中教區國際志工,每年夏天醫療團和學生教育團都會到史瓦帝尼進行義診以及課業輔導,在教導當地學生CPR的同時,也致力於國際間的文化交流,在史瓦帝尼除教授孩子們認識中文,更將貨櫃屋改裝成流通的閱讀中心(圖書館)。近年也開始投入水資源淨化、NCP鄰里關懷弱勢兒童計畫、逆風少年專案計畫,希望透過飲水設備改善居民健康,也協助當地孤兒、偏鄉等弱勢兒童可以藉由教育脫貧。

 

  賴美媖提到:「在史瓦帝尼,從小成為流浪兒童是許多孩子天生無法改變的宿命,不過縱使生活在困難艱苦的環境,這群孩子們的心中依然懷有長大後的美麗夢想。很多人說,因為我們的前往,幫助他們看見外面世界的寬廣。其實,對我而言,反倒是他們帶我看見自己內在的良善與美好。」希望透過本次演講,讓民眾打開另一扇窗,重新發現世界的美好。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國際志工無私奉獻的精神不僅令人敬佩,開拓的國際視野更值得聆聽與學習,透過講師精彩的分享帶給民眾一雙隱形的翅膀,看見世界的寬廣與遼闊。中市圖持續以多元的方式推廣閱讀,本次藉賴美媖老師的分享,帶領民眾認識國際志工交流,圖書館亦期待有意願服務的市民,加入圖書館志工的行列,一同經營精彩閱讀生活。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