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圖做為地方社區公共資訊站 提升上網速度及平板電腦借用服務

  為了推廣數位閱讀,中市圖目前有超過800台平板電腦在各圖書分館、學校及行動圖書車進行數位資源教學使用,近日更開放近200台提供館內借用服務,凡持有中市圖或國資圖一證通用借閱證民眾,經驗證為持證本人後就能獨享4小時。館方近來也大幅改善了圖書館數位設備,不僅針對各館公用電腦大幅汰舊換新外,也將上網頻寬提升至100M,並全面針對iTaiwan無線網路覆蓋範圍問題做改善,讓資訊檢索更為順暢,民眾到圖書館可以隨時隨地享受資訊閱讀的便利。

 

  此外,為了提供民眾更完整且即時的閱讀活動資訊,自9月1日起全面啟用各圖書分館推播系統,透過55吋4K大電視顯示器即時輪替播放,將各項活動海報、影片和跑馬燈等訊息加以整合,不僅節省紙本印刷與張貼的成本浪費,更兼顧了環保、減碳、無紙化及資源整合,同時也迎來即時訊息推播世代的來臨。

 

  公共圖書館近幾年朝著數位閱讀方面精進,除閱讀推廣外也扮辦演著社區公共資訊站的角色,因此中市圖爭取教育部數位建設計畫補助,加上市政府編列配合款,合計投入達2千萬元經費購置資訊設備,藉由老舊設備升級及前瞻性的資訊規劃,以公共圖書館為據點逐步完善民眾使用之資訊設備環境,落實民眾「數位平權」以確保弱勢族群也能擁有基本數位人權。

 

  中市圖配合教育部政策,從最基礎的擴大寬頻上網服務、提供民眾資訊近用與培養資訊應用能力做起,漸次提升至平板電腦借用及電子書下載服務,無不以推動民眾數位學習,打造圖書館做為民眾上網學習之場域為目標,落實將公共圖書館打造為社區公共資訊站理念,也讓民眾到圖書館都能享受優質的數位資訊服務。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