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自由時報】無限授權電子書 隨時隨地「讀台中」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台中學系列電子書共29本
台中市立圖書館將文化局出版的「台中學」系列叢書製成電子書,在市圖採「無限授權」的共享模式,不限人數開放民眾隨時借閱,盼讓更多民眾藉由閱讀台中學系列叢書,認識台中的故事。

文化局為讓民眾認識在地故事,近年致力出版以台中相關人事物為主題的「台中學」系列叢書,市圖指出,目前除在各市圖分館設立台中學專區,陳列與台中人文及發展相關書籍外,也鼓勵民眾藉由閱讀來認識台中的在地大小事,加強與土地之間的情感連結,進而城市認同及行銷台中。

不限借閱人數可離線閱讀
市圖指出,畢竟圖書館陳列的實體書有限,近來致力打造電子書資源,將台中學系列叢書製成電子書上架,並採「無限授權」的共享模式提供民眾借閱,包括不限借閱人數,借閱民眾將所借的台中學叢書在APP下載後,可隨時隨地離線閱讀,借閱期限一到,下載的檔案會自動失效,如同借書自動歸還,讓愛書人享受雲端閱讀的便利。

適各年齡層讀者認識台中
市圖指出,台中學系列叢書電子書共廿九本,包括文學詩集、歷史古蹟、文化信仰、在地風情及兒童繪本等,適合各年齡層讀者藉由書籍認識台中。台中學電子書上架後已受到不少讀書會熱烈響應,有讀書會指出,以往讀書會成員閱讀書籍時,常需購買相同書籍一起閱讀討論,現在有電子書資源可不限人數借閱,大家同時借閱同一本書,可以省下不少資源。

另因是電子書,眾人討論到關鍵字,還可快速查詢或連結至其他書目等,讓閱讀或討論更有深度。

市圖指出,未來會將台中學電子書推廣至校園、社區,鼓勵老師及志工帶領學童多借閱台中學叢書,讓學生從小認識台中的故事。
相關網址:〈中部〉無限授權電子書 隨時隨地「讀台中」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