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亞太影展巡迴中市圖 讓你瘋電影愛樂讀

  現在的圖書館不只可以看書,還可以看電影,甚至還有映後座談,給你宛如在大學上電影課的感受!為了讓民眾欣賞院線片以外多樣的電影美學與創意,臺中市立圖書館與FFIFA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攜手規劃「臺中樂來閱愛讀 圖書館電影展」,活動已於7月14日開跑,至9月22日止在7間圖書分館共有12場次包含映後座談的電影展,另外2場次映後則有劇場老師帶領兒童創意活動。現在趕緊線上索票,把握與電影導演、劇組工作人員聊電影的機會吧!

 

  「FFIFA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是全球百大影展計畫推廣協會旗下影展,目標是讓各國的電影導演互相交流,建立更大的創作網路。適逢第58屆亞太影展本年9月將在臺灣舉辦,兩影展便聯合舉辦「2018亞太 x FFIFA獨立電影巡迴展」,在全臺10個縣市舉辦將近150場巡迴影展活動。

 

  有感於圖書館是最貼近民眾生活的場所之一,中市圖加入「2018亞太 x FFIFA獨立電影巡迴展」推廣獨立電影的行列,在溪西分館、大墩兒童館、葫蘆墩分館、清水分館、沙鹿深波分館、精武圖書館、霧峰以文分館等7間圖書分館推出「臺中樂來閱愛讀 圖書館電影展」,要讓獨立電影的創作能量被看見,更期盼透過民眾與電影人的面對面、討論,激盪出更多創意。全場次活動免費參加,電影放映後皆有映後座談或兒童活動,民眾可至索票網站Accupass或Passer免費註冊索票,並持電子票券入場,一次欣賞多支國人及國外導演的精彩劇情、動畫短片,還可參與「集點樂」活動換獎品!

 

  動畫《Can you hear me?》描述一對感情要好的兄妹,哥哥因使用智慧型手機而冷落了妹妹,妹妹要如何出奇招引起哥哥注意呢?如果有因為成為「低頭族」而被家人碎碎念的經驗,定能讓你會心一笑;《迷宮》是3D動畫,透過患有阿茲海默症的主角在迷宮中迷路與尋找家園的旅程,讓觀眾體會患者的心境與感受;《我妹》的主角兩姊妹因學業、競賽成績的差異而產生嫉妒與隔閡,劇情輕快好吸收,適合青少年與父母一起欣賞。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