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推理作家徵文獎合輯 首度移師臺中舉辦新書分享

  第十六屆臺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合輯新書首度移師臺中舉辦新書分享會,於7月21日(星期六)下午2點在精武圖書館四樓大講堂盛大舉行,當天將邀請入圍者現身對談分享創作歷程與心得,喜愛及關心推理文學的朋友,可別錯過千載難逢的機會。

 

  臺灣推理作家協會洪宏嘉理事長提到,推理作家協會為推廣華文推理及孕育推理新人的優良創作環境,自2003年以來,不間斷地舉辦了十六屆徵文獎,徵稿範圍為文長在一萬五千字至三萬字之間的短篇推理。回顧徵文獎歷屆的首獎或入圍者,在之後參與長篇小說的徵文獎,均拿到不錯的成績。協會長期且無間斷經營徵文獎,落實臺灣本土推理創作的扎根,已經有了初步的成果。今年徵文首獎將於7月28日於金車文藝中心臺北南京館舉辦本屆徵文獎頒獎典禮暨第十七屆年會時公布,歡迎推理迷們能共襄盛舉支持華文推理。

 

  本屆決選入圍者合輯新書分享打破了只有臺北場次分享,本次更在中市圖的積極邀請下首度增開臺中場。身為臺中人的入圍者宋杰相當期待本次與推理迷們見面交流創作心得與互動,宋杰曾任臺大推理小說研究社社長,持續振筆疾書熱情投入推理創作,已連續兩屆入圍徵文獎決選,本次也以《致命偶像》獲得入圍。今年徵文獎合輯新書包含全國的優秀推理作家作品如:克拉珊《牆破證》、王稼駿《亞斯伯格的雙魚》、冒業《古典力學的象徵謀殺》、厭世學者《廣告超人》等5則優秀作品風格迥異多元的故事取材將帶來令人大呼過癮的閱讀體驗,並於7月10日出版。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非常樂見臺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分享會首度與中市圖合作,推理小說屬於類型文學的一支,除強調邏輯思維、重視劇情架構外,並能兼具小說的文學性與解謎的娛樂性。中市圖為滿足眾多喜好推理小說的讀者群需求,各分館皆有推理小說藏書可供借閱,尤其以清水分館將推理小說做為館藏特色,不僅藏書豐富成立專區,還結合臺灣推理作家協會經常舉辦推理文學講座,並規劃相關系列活動、成立網路社團及推理讀書會,虛實整合多元並進。今後將持續與臺灣推理作家協會合作,期盼愈來愈多的讀者喜愛推理文學,甚而從閱讀累積的養分轉為創作,讓華文推理邁向繁花盛景。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