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閱讀也可以很科技,中市圖AI機器人、定格動畫夏令營來囉!

      暑假即將開始,準備好帶孩子們去哪裡渡過精彩的假期了嗎?今年暑假中市圖不僅推出多元的夏令營活動,包含自然、手作、桌遊、漫畫、音樂、繪本創作、外,今年更加入了電子書創作、定格動畫、自造AI機器人、程式設計概念等活動,讓今年暑假充滿科技風吧!

 

      中市圖總館暑假7月19日起推出2018閱讀樂園夏令營活動,包含「三日桌遊悅讀趣」、「一日桌遊悅讀趣」、「閱讀新視界 圖書館變身AI自造基地」、「打造個人電子書」、「用手機拍出定格動畫」等五款既有科技元素又動感、有趣的活動,陪你活力整個夏天。活動已於6/21開始報名,數量有限額滿為止。

 

      此外,中市圖各分館也於暑假推出許多適合親子參與的夏令營活動如清水分館「這夏。瘋節能」從不同面相認識綠色能源及節能小撇步;大甲分館「『記憶的藺草』巧手編織悠遊懷舊活動」則結合大甲在地的特色藺草編織,共同認識屬於大甲的兒時回憶。適合青少年參與的如太平坪林分館「認識基礎攝影與館藏攝影圖書之應用」,包含相機的運用概念,從鏡頭去看見太平自然生態;后里分館「程式好手體驗營─推理邏輯X運算思維」邀請高師大資訊教育中心講師運用有趣的偵探解謎方式講解程式設計的基礎。

 

      除了適合孩子們的活動外,圖書館也推出適合樂齡長輩的活動,讓暑假成為爺孫的好去處,如霧峰以文分館、南屯分館、南區分館、葫蘆墩分館等推出「桌遊夏令營活動」,從桌遊走入文學世界;神岡分館、大里分館、霧峰以文分館、大甲分館也舉辦「定格動畫製做體驗活動」,用簡單的工具及手機就可以拍出有趣的定格動畫。此外,以「樂齡」為主題豐原分館更在暑假的第一天(6月30日)在田心里活動中心舉辦「第十屆拉密世界大賽臺灣豐原區店家初賽」,勝出者可參加臺灣區域總決賽,獲得總冠軍更可代表臺灣前往以色列挑戰世界冠軍,已經有許多樂齡長輩等著挑戰了。這個暑假多元且充滿挑戰的活動滿足不同年齡層民眾的生活,更可以創造共同的回憶。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暑假是讓孩子們離開校園吸收更多元知識的好時光,臺中市立圖書館每年暑假都會規劃不同面向的活動,讓孩子們能藉由活動中激發創造力以及學習如何善用圖書館的資源,今年結合數位科技應用、桌遊、音樂等,期待能夠帶給每位來到圖書館的孩子們不同的暑假回憶。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