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臺中首例! 大墩兒童館獲「融合遊戲認證」標章

      「融合遊戲」是指「一般人可與特殊兒童一起共玩的遊戲、玩具、遊具」。臺中市立圖書館大墩兒童館為臺中首座符合「融合遊戲認證標章」的圖書館。將於107年6月10日舉行「融合認證玩具啟用儀式」,並與中華民國遊戲協會合作推動「融合遊戲」制度,透過遊戲讓更多人對於不同族群有了解、尊重、同理心。

 

      中市圖表示,融合遊戲玩具包含視障、聽障、自閉、多重障礙、銀髮、親子等六大類多元的共融遊戲,分別用綠色小狗(視障)、黃色兔子(聽障)、藍色貓咪(自閉症)、紅色穿山甲(多重障礙)、褐色貓頭鷹(銀髮)及橘色親子猴(親子)等可愛動物做區別,大墩兒童館邀請中華民國遊戲協會共同挑選百款共融遊戲玩具,例如打鼓玩具、點圖認知圖鑑、磁力飛靶等。 

 

      配合融合遊戲認證玩具的推動,現場邀請中華民國遊戲協會林君英理事長藉由講座及實際帶領,讓民眾體驗不同類型的融合玩具,也邀請到早療學童與現場大小朋友一同透過閱讀結合遊戲跨越彼此的界線。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圖書館是一個適合不同年齡、不同族群的共享空間,本次大墩兒童館獲得融合認證遊戲標章,讓閱讀再次跨越書本及不同族群,透過遊戲的啟發及刺激,讓特殊兒童可以藉由遊戲增加感官的刺激,提高學習興趣,也能在圖書館與一般小朋友一起玩遊戲、一同享受閱讀的美好。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