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嬰幼兒閱讀推廣培訓課程 中市圖熱烈開課

      為提升中部地區公共圖書館嬰幼兒閱讀推廣專業知能和分齡分眾的閱讀需求,臺中市立圖書館與國立臺灣圖書館合作辦理「Bookstart~由思維到實踐﹗107年公共圖書館嬰幼兒閱讀推廣專業知能培訓」課程,於5月28日(星期一)在精武圖書館展開,期望透過專業講師分享與帶領,提升公共圖書館員推動嬰幼兒閱讀之專業知能。

 

      今年培訓課程特別以嬰幼兒閱讀為主軸,由思維到實踐,讓站在第一線的閱讀推手了解嬰幼兒閱讀的真諦及實踐方法,課程邀請許登欽醫師分享「由醫學角度談寶寶怎麼讀書與聽書」以及葉嘉青老師分享「在悅讀中快樂成長-為零到五歲的孩子選擇與應用繪本」,並帶領實作,希望藉由培訓課程讓館員不斷精進學習,提供更優質的閱讀創新服務。

 

      此次課程學員來自中部各縣市地區公共圖書館,總計共有70位學員熱烈參與,並於研習討論之中,熱情交流及學習,相信學員經由此次專業講師指導後,將能與實務工作有效結合,對於提升整體公共圖書館嬰幼兒閱讀服務品質幫助很大。

 

      臺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表示,培養嬰幼兒閱讀的目的是為了養成閱讀的習慣,進而達成終身學習的目標,感謝國立臺灣圖書館安排此次嬰幼兒閱讀推廣專業研習課程,希望藉由老師與學員之間互動討論與經驗分享,使彼此能交流及學習,並應用於圖書館服務規劃中。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