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圖團體證500本任你借

  臺中市立圖書館致力推動團體閱讀,為了鼓勵學校班級、企業與社團等單位閱讀,推行團體證,提供全國最高的借閱額度,一次可借閱500冊,並提供最長60天的借閱期,讓借閱單位彈性運用,將閱讀習慣帶進日常生活中。

 

  目前申辦中市圖團體證的單位中,以學校最多,學校教師運用團體證營造班級閱讀角,培養學童閱讀習慣。除了學校以外,臺中市有16間超商設置兒童閱覽室與樂齡閱覽室,定期向圖書館借書,讓社區兒童與居民能就近於門市閱讀。另有社區管理委員會向圖書館借書來活化社區閱覽室,因社區閱覽室經常面臨書籍太少的窘境,透過團體證運用圖書館資源,讓社區居民在社區中就近閱讀。還有醫療診所借閱醫療相關主題的書,讓候診民眾不僅可以打發時間又能獲得醫療相關知識。此外,移民署臺中市第二服務站、臺中監獄、老人福利服務中心、社區發展協會、補習班等單位亦申辦團體證借閱,豐富民眾之精神食糧。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圖書館有優質豐富的圖書資源,可提供給各機關學校、企業團體等單位運用,期望結合各機關單位的力量,將閱讀風氣散播出去,為城市注入源源不絕的閱讀能量。目前市立圖書館已受理1,340多件團體證申辦,團體證借閱冊數最高為500冊,一般圖書借期60天;為鼓勵親子共讀,圖書館亦推行家庭借閱證,可借閱冊數60冊,歡迎至臺中市立圖書館任一分館洽詢申辦。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