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世界閱讀日持借閱證逛市集享好康 大玩圖書館公園閱讀村!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各地圖書館皆舉辦慶祝活動推廣閱讀,臺中市立圖書館自4月至5月中舉辦「青春時光機」系列活動,紀念藏書票兌換、主題書展、實體解謎遊戲等活動,為閱讀增添春夏季的繽紛氣息,彷彿閱讀的年中慶。而最青春的草地閱讀活動「公園閱讀村」將在5月6日本週日登場,只要持中市圖借閱證即可暢玩!

 

      「公園閱讀村」以閱讀為主題,結合市集、講座與課程、音樂與故事劇表演、DIY體驗、閱讀闖關,跨界的圖書館活動,要帶給大小朋友耳目一新的閱讀體驗。上午10點30分,由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帶來的大自然之書─「與大自然做朋友」講座率先開跑,打開您觀察自然的雙眼,瞭解自然生態的美好與奇妙。上午11點至下午5點,在四張犁公園則有市集、閱音響起、超級好書友、閱讀闖關等活動輪番登場不間斷。市集攤位作品多元,包括各式手工書、布書、紙線書袋、手作筆袋等,與閱讀相呼應;其他還有明信片、書籤、布作雜貨、毛線與編織作品、多肉小盆栽、手刻印章等,就等民眾來挖寶。市集每個攤位都有一本推薦給青少年及兒童的書籍,是各攤主的生命經驗回顧、也是對現役「小大人」的寄語。

 

      喜歡動手作的大小朋友,可以參加閱讀闖關,只要完成任務並借閱四本書,即可體驗「小書造型馬卡龍鑰匙圈」或「版印紀念藏書票」活動及領取宮粉仙丹或小花紫薇1株或現摺造型氣球一份。而近日火紅的中市圖的紀念藏書票兌換活動,神秘限定款「黑冠麻鷺」也可於闖關成功獲得。除此之外,闖關成功一次即有四次抽獎機會,幸運兒可獲得精美禮物一份,推薦家庭成員各持自己的借閱證闖關,分別享有閱讀好禮!

 

      當天在總館借閱滿八本書,即可不需闖關,直接晉升「超級好書友」,取得台灣檜木餐筷製作體驗兌換券,由專業老師帶領製作,完成後連同筷架、布套整組帶回使用!下午2點至4點的整點時間,攤位上並有免費的「市售家具素材分析解說」,讓你逛市集、長知識!

 

      現場也有圖書館員設攤介紹圖書館的實體及數位館藏,並邀小仰角樂團、The Pullus雛鳥、YiDen studio樂園舞團、故事志工「意啟故事團」、克里夫、魏嘉瑩等人帶來清新的音樂、故事劇表演,各種生動有趣的活動引導民眾走入圖書世界,希望大家都能輕鬆享受閱讀的快樂。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