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圖首波近1萬5000冊熱騰騰新書 歡迎民眾借閱

  臺中市立圖書館今年度5,000萬購書經費, 預估將採購20萬冊圖書,並規畫分八批送達本市44個圖書館,讓各圖書分館每月有新書上架,首波近1萬5000冊新書已送達,函括文學、養生、休閒趣味、心理勵志、理財、繪本等各類熱門優質好書,如推理小說天王東野圭吾首部愛情小說《戀愛覽車》、村上春樹睽違七年大長篇《刺殺騎士團長》、養生達人陳月卿的《綠拿鐵‧排毒魔法飲》,精選蔬果昔營養食譜,讓體內環保一杯滿足、暢銷圖文書《角落小夥伴的生活:一直這樣就好》、心理勵志暢銷書《可以善良,但你要有底線不當好人》、全球暢銷書作家韋秀英最新力作《哈佛的5堂邏輯思維課 思考定高度》及聞名國際繪本大師五味太郎又一創意爆表作品《什麼都做得到!?》等,屆時圖書館也將搭配新書展示、主題書展、借書抽獎等閱讀推廣活動,讓民眾除閱讀外更能藉由圖書館豐富的資源獲取多元的知識。

 

  為便利民眾借閱圖書,中市圖除提供圖書通閱服務,可在中市圖各分館跨館借還書,並將書送至指定的取書館外,更擴大閱讀的便利性,導入各項數位技術,讓行動閱讀成為民眾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包含升級行動APP新增語音與指紋辨識等新技術,讓帳號密碼輸入更趨於便民且安全。也於今年增購電子期刊雜誌數量至106刊,讓民眾可隨時隨地線上閱讀。閱讀力是個人、企業,甚至整座城市競爭力,中市圖表示希望圖書館不再只是藏書館,更能運用不同活動的方式讓臺中市民充分運用更豐沛的閱讀資源。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中市圖在市政府及各界共同努力及支持下,積極改善閱讀環境,不僅以使用者的角度來思考圖書館的設計,改善老舊館舍及新建新館外,充實圖書館藏也是中市圖不斷努力目標,並且圖書典藏依兒童、青少年、樂齡及多元文化等不同年齡族群做規劃,採購特色館藏、年度得獎好書、在地特色及讀者推薦等圖書,讓每一位來到圖書館的民眾能夠獲得更多元化的知識泉源。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