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世界閱讀日號召建築師「說建築」 溪西圖書館故事屋來囉

  中市圖2018世界閱讀日活動已在4月初開跑囉!今年以「青春時光機」為主題規劃了一系列的活動,其中一項特別的活動是由建築師哥哥姐姐們組成的故事團,帶給小朋友的全新聽故事體驗!為了推廣並給予小朋友不同的假日故事屋活動,由臺中市大臺中建築師公會協助舉辦的「建築師說建築」活動將在中市圖溪西分館為小朋友們說故事囉! 故事志工自3月份招募以來,獲得建築師們的熱烈響應,並於4月15日(星期日)舉辦故事志工培訓,來參加的建築師們也在培訓後授予證書,並於5月開始為小朋友們說故事。

 

  中市圖表示,為讓建築美學融入生活中,和臺中市大臺中建築師公會合作打造「CC建築館」將規劃「建築師說建築」活動,在5月起於每月第四個週六上午10時30分在溪西分館向小朋友們說故事。故事團成員來自臺中市大臺中建築師公會志願報名的建築師們,懷抱著服務的熱情,排除工作壓力,利用工作之餘的假日時光與小朋友分享閱讀及建築的美好,令人感動!

 

  4月15日舉辦的「建築師說建築」故事志工培訓。課程特別聘請小大繪本館館長譚淑娟指導建築師如何講述故事,內容涵蓋說故事技巧、選書秘訣及如何從繪本中體驗幼兒特質與美感,掌握小朋友的目光和情緒。透過表達技巧的訓練,拉近說故事者與兒童之間的距離,並在繪本中引導及建立孩童體驗建築美學的概念與創意。

 

  臺中市大臺中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明裕表示,希望藉由今天的培訓課程讓建築師們更了解和孩子們說故事的方法,落實建築美學不僅要從生活中著手,培養下一代的孩子們更早認識建築美學是我們的宗旨。期望能以說故事、真人圖書館等一系列活動搭建起建築與生活的橋樑,並從往後說故事過程中和孩子們一起學習同樂,也希望各界的建築師夥伴們能共襄盛舉。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建築美學的創意及閱讀是要向下紮根的,圖書館鼓勵家長們陪伴孩子從小閱讀,並從帶領孩子走進圖書館參加故事屋活動開始,讓孩子從小培養聽故事的習慣,從繪本中培養對建築的創意及美感,更可以幫孩子辦張專屬的借閱證,借閱適合繪本書,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

 

  此外,4月29日舉辦溪西圖書館開幕慶祝活動,將提前於4/28(星期六)上午舉辦「『CC建築館』-彩繪花博台中」活動,邀請40位小朋友一起將臺中市著名地標建築彩繪,完成後將輸出大型帆布展示於溪西分館外,作為公共藝術及CC建築館入口意象,本活動於4/13(星期五)開放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QCmLUy)。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0:00
TOP